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玩WeChat小心】成員傳鹹相 Group Admin連坐判刑 __,

做微信、QQ群組的GroupAdmin,隨時有連坐風險!近日內地多宗案例,群組內的成員傳播淫穢物品作牟利用途,除涉事的成員會被拘捕、判刑,群組的群主放任、縱容或疏於管理,也將被同罪論處。廣州一名在校大學生開設微信群組,網上叫賣淫穢圖片,結果因犯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被判刑,而群主甚麼都沒做,亦被列為犯罪分子。早前珠海、浙江瑞安亦有同樣的案例,而在瑞安的案例中,瑞安市法院對該宗通過微信傳播淫穢物品案作出 ...


做微信、QQ群組的Group Admin,隨時有連坐風險!近日內地多宗案例,群組內的成員傳播淫穢物品作牟利用途,除涉事的成員會被拘捕、判刑,群組的群主放任、縱容或疏於管理,也將被同罪論處。

廣州一名在校大學生開設微信群組,網上叫賣淫穢圖片,結果因犯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被判刑,而群主甚麼都沒做,亦被列為犯罪分子。早前珠海、浙江瑞安亦有同樣的案例,而在瑞安的案例中,瑞安市法院對該宗通過微信傳播淫穢物品案作出一審判決,張姓群主與阮姓群友因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罪,均被判處拘役1個月零15天。

內地律師指出,如果群組主要交流的內容就是傳播淫穢內容,而且達到法定標準,群主疏於管理、放任自流,構成刑法上的間接故意,因此群主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罪。

律師又稱,若群主發現成員「不對勁」,群主在關鍵時刻要果斷下手,可以警告、制止,若屢勸不改便要強行剔除。

《廣州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