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迎38年來最涼耶穌受難節 料戰後第六低溫 __,

二戰後天文台在「耶穌受難節」的最低溫紀錄。自1885年有紀錄以來天文台在「耶穌受難節」的最低溫紀錄。踏入春季,乍暖還寒,天文台預計本港未來一兩天受海洋氣流影響,氣溫將回升至最高的24°C,潮濕有霧,惟下周中後期轉吹東北季候風,天氣轉涼及有雨,下周五(3月25日)氣溫跌至最低的14°C,可能是38年來最涼的「耶穌受難節」,或成為二戰後第六低溫的耶穌受難節。天文台總部過去近30年於耶穌受難節錄得的最低 ...


二戰後天文台在「耶穌受難節」的最低溫紀錄。
自1885年有紀錄以來天文台在「耶穌受難節」的最低溫紀錄。

踏入春季,乍暖還寒,天文台預計本港未來一兩天受海洋氣流影響,氣溫將回升至最高的24°C,潮濕有霧,惟下周中後期轉吹東北季候風,天氣轉涼及有雨,下周五(3月25日)氣溫跌至最低的14°C,可能是38年來最涼的「耶穌受難節」,或成為二戰後第六低溫的耶穌受難節。天文台總部過去近30年於耶穌受難節錄得的最低溫,平均為19.3°C。天文台科學主任蔡子淳指,自1885年有紀錄以來最涼的耶穌受難節,是1978年3月26日,當日天文台總部錄得最低11.2°C。若本港下周五(3月25日)耶穌受難節的氣溫,一如預期跌至最低的14°C,將是自1885年有紀錄以來第十低溫的耶穌受難節,亦是二戰後第六低溫的耶穌受難節。本港近日多雲有霧及有幾陣雨,未來一兩天雖受海洋氣流影響,氣溫回升,惟下周中後期轉吹東北季候風後,天氣再度轉涼及有雨,下周三(3月23日)更有幾陣狂風雷暴,氣溫由最高的21°C,逐步跌至下周五最低的14°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