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二手風潮:二線屋苑乍旺 真‧小陽春來了 __,

next1/1prenext1/1pre二線上車盤及傳統上車地區本月交投反彈力驚人,遠超指標藍籌屋苑,令個別地區樓市見「真‧小陽春」,如馬灣珀麗灣本月錄10宗買賣,比上月全月多1.5倍;青衣青怡花園本月錄9宗買賣,比2月份整月多出兩倍,將軍澳及東涌等傳統住宅區,本月交投已超上月全月水平。●珀麗灣本月10成交美聯熊建明稱,珀麗灣2月全月僅錄4宗買賣,本月已錄10宗,當中不少為低價個案,如15座低層A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二線上車盤及傳統上車地區本月交投反彈力驚人,遠超指標藍籌屋苑,令個別地區樓市見「真‧小陽春」,如馬灣珀麗灣本月錄10宗買賣,比上月全月多1.5倍;青衣青怡花園本月錄9宗買賣,比2月份整月多出兩倍,將軍澳及東涌等傳統住宅區,本月交投已超上月全月水平。

●珀麗灣本月10成交

美聯熊建明稱,珀麗灣2月全月僅錄4宗買賣,本月已錄10宗,當中不少為低價個案,如15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523方呎,減40萬元,以420萬元售出,實用呎價8,031元,屬2014年初價。

利嘉閣彭錦添稱,本月青衣區錄約30宗買賣,較2月全月多5宗,單是青怡花園已佔9宗,較上月全月多6宗,最近4座低層戶售約355萬元。該行鮑允中稱,牛頭角淘大花園本月暫錄11宗買賣,較2月全月多3宗。

美聯梁仲維稱,2月僅錄8宗買賣的荃灣中心,本月上半月已錄9宗,其中6宗成交價低於300萬元。該行鄧國偉稱,將軍澳本月暫錄89宗二手買賣,較上月全月多6宗。世紀21將軍澳稱,該區東港城樓價跌穿「5球」,屋苑3座中層B室僅售482萬元,創屋苑近1年半新低。世紀21奇豐稱,馬鞍山區暫錄43宗二手買賣,追平2月全月水平。

●映灣園返2014年價

利嘉閣表示,東涌本月暫錄21宗買賣,較2月全月多4宗,映灣園錄至少7宗。消息指,屋苑6座高層G室僅售540萬元,實用呎價7,327元,屬前年中價位。美聯稱,同區東堤灣畔9座高層B室減65萬元,僅售665萬元,創近1年同類新低,實用呎價8,180元。

反觀10大傳統屋苑,除了天水圍嘉湖山莊錄30宗買賣,以及將軍澳新都城及東涌映灣園,買賣超出上月全月外,其他如荔枝角美孚新邨、紅磡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等,本月分別暫錄約11、2及9宗買賣,仍未能達上月全月水平。

●湯文亮:負資產料年底至3000個

雖然部分二手屋苑成交乍旺,但樓市大淡友湯文亮認為樓市前景仍未見樂觀,尤其是負資產的問題。他在其網誌指出,估計年底負資產數目最少有3,000個,因即使業主一直有供款,但只要物業估值低於市值,就可以歸納為負資產,故不需要等到年底,現已有逾3,000個負資產。

他表示,過去一年,有大量物業不斷加按轉按,就算他們連利息都還不起,但物業仍然不會是負資產,不過,一旦樓價停止上升,那些人若果不還利息,物業很快便會變成負資產。而現在那些持有最多負資產的財務公司,資歷是非常之淺,大多數的按揭都是轉按得來,成數是非常之高,業主利用轉按所得還清上手欠款,其實,那些新進財務公司是接了火捧,估計負資產數字會急升,損失最嚴重的就是那些新進財務公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