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寨卡危機:全球26億人面臨染寨卡 廣東省泰國屬高危 __,寨卡,

寨卡疫情肆虐,各國加緊滅蚊。(美聯社圖片)寨卡疫情去年在南美大規模爆發,巴西已有逾150萬人受感染,而55個國家相繼發現染病個案。英國研究員周五警告,全球現時有約26億人正面臨染寨卡病毒的風險,佔全球三分一人口,當中包括亞洲、非洲及太平洋等地。單是印度就有12億人受威脅,中國亦有2.4億人受影響,以人口密集的廣東省最高危,港人旅遊熱點如泰國亦屬高危地區。英國倫敦衞生及熱帶藥物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和加 ...


寨卡疫情肆虐,各國加緊滅蚊。(美聯社圖片)

寨卡疫情去年在南美大規模爆發,巴西已有逾150萬人受感染,而55個國家相繼發現染病個案。英國研究員周五警告,全球現時有約26億人正面臨染寨卡病毒的風險,佔全球三分一人口,當中包括亞洲、非洲及太平洋等地。單是印度就有12億人受威脅,中國亦有2.4億人受影響,以人口密集的廣東省最高危,港人旅遊熱點如泰國亦屬高危地區。

英國倫敦衞生及熱帶藥物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專家周五,於英國醫學期刊《刺針》發表報告指,大量人口正居於難以預防、偵測和應對寨卡病毒的環境下。他們得出結論指,由於衞生、醫療資源短缺,菲律賓、越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人口較易感染寨卡病毒。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一間醫院的傳染病醫生卡恩(Kamran Khan)指,團隊揀選亞洲、非洲及太平洋等地作研究地區,是因這些地區在技術上和經濟上,不足以應付疫情。他稱印度龐大的人口和氣候,令寨卡病毒更易於傳播,情況令人擔憂。他續指每5個染病人士中,4人不會出現徵狀,因此新加坡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當局周四確認的151宗多。

團隊根據700個城市的飛機乘客、人口、醫療系統,和氣候等資料數據作研究,結果顯示,越南本月的氣候最適合寨卡病毒傳播,必需密切關注。其中10個國家在高峰月份較易感染寨卡病毒,當中包括:

● 印度:12億

● 中國:2.4億

● 印尼:1.97億

● 尼日利亞:1.79億

● 巴基斯坦:1.68億

● 孟加拉:1.63億

● 越南:8300萬

● 菲律賓:7000萬

● 泰國:5900萬

● 緬甸:5100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