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港獨大延燒:學生校外派港獨傳單 教局支援不足被轟無能 __,

英華書院一名在校中五學生在校門外派港獨傳單。(葉華英攝)港獨議題應否於校園內討論引起廣泛關注,教育局早前更表明港獨主張違反《基本法》,如教師鼓吹港獨思想,須承擔相關責任和後果。今早有4名人士在深水埗英華書院校門外派發港獨宣傳單張及呼籲學生關注港獨問題,包括3名該校的畢業生及1名在校中五學生王同學。王同學批評,教育局曾明言學校不應討論港獨議題是剝削學生學術討論的權利,被問到會否擔心被學校記過,王回應 ...




其他影片:>>






英華書院一名在校中五學生在校門外派港獨傳單。(葉華英攝)

港獨議題應否於校園內討論引起廣泛關注,教育局早前更表明港獨主張違反《基本法》,如教師鼓吹港獨思想,須承擔相關責任和後果。今早有4名人士在深水埗英華書院校門外派發港獨宣傳單張及呼籲學生關注港獨問題,包括3名該校的畢業生及1名在校中五學生王同學。

王同學批評,教育局曾明言學校不應討論港獨議題是剝削學生學術討論的權利,被問到會否擔心被學校記過,王回應指不太擔心,又稱底線是不被踢出校,如宣傳港獨的活動會令他有被趕出校的危機,他會低調處理。

其中一名該校畢業生陳同學表示,十分關注本土意識,港獨只是其中一個議題,而討論此議題不應有年齡劃分。他又引述英華校長指,在校外派傳單是自由,校方不會阻止,而學校亦已知會通識科老師,可在課堂上討論港獨議題,但要舉行相關的論壇或講座則有難度,需要進一步商討。

該校中一新生李同學稱,港獨議題在電視中聽過,不明白為何不可以討論。另一名就讀中六的崔同學就指,在學校討論港獨不一定要表態支持或反對。送子女回校上學的家長陳先生則認為,要討論港獨先要了解香港歷史,故不贊成在中學討論,即使要討論亦只適合高中生。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回應事件時指,相信學校及校長有經驗,可處理事件,局方亦有足夠指引給予學校,重申港獨是偽命題,違反《基本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