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封面●沉溺網毒】極宅男自困家中 閉門造字建全港鐵路:我比廢青冇咁廢 __,港鐵,

極毒男X廢青Harry平時足不出戶,只留在家中上網發揮奇想,例如創作動漫、繪畫香港鐵路,其至是幻想自己「倉頡造字」,自創一套文字出來,他所做的事情「搵 ...


極毒男X廢青

Harry平時足不出戶,只留在家中上網發揮奇想,例如創作動漫、繪畫香港鐵路,其至是幻想自己「倉頡造字」,自創一套文字出來,他所做的事情「搵唔到食」,他只在Facebook分享,就是享受網民讚好與留言。

二十一歲的Harry早上六時睡覺,下午四點才起床,生活日夜顛倒。他住在香港仔公屋,他睡上格床,下格便是書枱。睡醒便開電腦上網,食飽飯便往上爬睡覺,每天如是,「我上年畢業後,想用一年時間去創作,無論結果如何,就快過一年,我會找一份正職。」

他所謂的創作,旁人覺得無所事事,甚至是親戚也鬧他是廢青,Harry尷尬地說:「宅男我被人話得很多,始終我長期匿喺屋企,我對於被人話宅男,已經感到麻木,至於被鬧廢青,我都有反思過這個問題,因為廢青好多時係咩都唔做,瞓醒便打機,打完機食飯後睡覺,我本身唔打機的,我喜歡畫畫,創作一些另類的東西。」

有何分別呢?他直言:「我比廢青冇咁廢。」

2017倉頡造字

毒男毒到一個層次,便是超然物外,Harry腦子裡有一個虛擬平行世界,在這個世界,會有一套自己才看得明白的文字,也有似是而非的鐵路圖,不喜勿插。

他在Facebook開了名為「雲呢嗱聖舵」專頁,英文名稱是「Vanila Saint」,至於點解,不用深究,反正他覺得型。

他夜以繼日創作了一幅「廿二世紀末全香港鐵路圖」,他說一百年後的香港,將會有三十八條路線,六百多個站,連大澳、長沙、東平洲、烏蛟騰、蒲台島也有鐵路站,他不理會人世間的山間地形,因為網絡世界是平的,總之:「有人嘅地方,就會塞一個站落去。」確實,每個站是相通的。

想法好癲,Harry說:「概念來自日本,去完日本之後,看到日本的鐵路網,更加覺得,嘩,亂中有序。我嘗試將日本一套,套用在香港。」

沒有最癲,Harry發明一套文字「翊天語」,他自創一系列音標,類似聲母和韻母,目的是將廣東口語難以書寫的詞語,化作成他的文字系統,驟眼看來,他創立的音標像甲骨文。

老實講Harry創作的東西不着邊際,即係老人家話齋:「食飽飯等屎屙。」(若果太粗俗可用「唔等使」)

「我想起黃子華一句說話:『若果發現自己的潛能唔搵到錢,咁咪即係發展自己的無能?』我覺得很矛盾的是,我明明是有一個能力,可以很專業地創造,但原來對世界和社會是沒有意義的。」

別人笑我太瘋癲,因為我已不屬人世間。

相關連結:

【封面●沉溺網毒●造字毒男】4點起身6點瞓覺 極毒男:好難識女仔

http://bit.ly/2v6YvnE

【封面●沉溺網毒●禁室機女】日夜喪打Online Game 少女嘆人生變得虛擬

http://bit.ly/2v6uAMv

【封面●沉溺網毒●禁室機女】社交活動嘥錢 打機女:寧願「課金」

http://bit.ly/2uLFrff

【封面●沉溺網毒●陶傑拆局】過度沉迷鎖死魂魄 迷失走上犯罪之路

http://bit.ly/2tCYWIn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