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立會拉布:泛民再出怪招阻改議事規則 提17項議案拉布 __,泛民,

泛民主派再出怪招阻礙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建議,導致昨日流會。(資料圖片)泛民主派再出「怪招」阻礙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建議。立法會最新文件顯 ...


泛民主派再出怪招阻礙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建議,導致昨日流會。(資料圖片)


泛民主派再出「怪招」阻礙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建議。立法會最新文件顯示,泛民提出17項議案拉布,其中12項聲稱根據《基本法》第73條第5項及第10項,向多名港府問責官員所屬的政策範疇提出質詢,並要求有關人士提供相關資料;另外5項則是動議譴責5名建制派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稱他們違反《基本法》第104條宣誓時的誓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泛民的做法完全是進一步拉布,斥泛民有關行徑瘋狂,是無所不用其極,且亦證明建制派推動修改《議事規則》是刺中泛民痛處,即擔心日後無法再以拉布拖垮議會,故作出掙扎。陸強調,修改《議事規則》是議會首要處理的事情,因為需要修復正常的議事效率,他重申建制派需要見招拆招,盡力推動修改《議事規則》以對得住選民及港人。

立法會建制、民主派陣營因修改《議事規則》,最近於議會內爭拗不絕,梁君彥早前預告最快下月6日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建議,民主派於議會內近期全方位拉布,目標是力阻明年3月立法會補選前通過修改《議事規則》,舉例指,自決派朱凱廸曾引用回歸以來從未引用的《議事規則》拉布,而泛民多名議員則透過不斷點算法定人數等招數拉布,引致昨日(23日)立法會大會再次流會,這是本立法年度內第二次流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