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遺產分配】六叔子女有權做受益人 __,六叔,邵逸夫,

六嬸方逸華生前協力打理電視王國業務外,本身亦投資有道,私人名義資產亦相當豐厚,當中最愛投資「磚頭」買物業,物業包括豪宅及酒店地皮。連同無綫市值近4.7 ...


六嬸方逸華生前協力打理電視王國業務外,本身亦投資有道,私人名義資產亦相當豐厚,當中最愛投資「磚頭」買物業,物業包括豪宅及酒店地皮。連同無綫市值近4.7億股份,未計現金及其他投資,方逸華身家保守估計有38億。隨着方逸華離世,這批貴重物業及股份亦成遺產,假如方逸華生前有訂立遺囑,將按其遺囑指示進行遺產分配。



不過,律師黃國桐指,若死者沒有定立遺囑,按《無爭議遺囑認證規則》(香港法例第10A章)第21條已作出有關規定,申請作遺產受益人的優先權順序是配偶;其次是子女(無論親生、非親生、私生子或是合法收養);第三為父母,第四為兄弟姊妹,申請人因應上述優先權次序向遺產承辦處提出申請。意味着如果六嬸沒有立下遺囑,亡夫邵逸夫的子女仍有權申請作為遺產受益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