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胞妹無綫舊部奔走殯儀館傳方逸華捐遺產回饋社會 __,無綫,

■叱咤演藝界的方逸華前日離世,留下逾38億遺產。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六叔)妻子方逸華前日病逝,享年83歲,有指其個人身家逾38億,由於方逸華沒有子女, ...




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六叔)妻子方逸華前日病逝,享年83歲,有指其個人身家逾38億,由於方逸華沒有子女,如何分配遺產成為焦點,據知她會仿效亡夫成立個人慈善基金以回饋社會。方逸華兩位妹妹及梁乃鵬和李寶安昨日則現身殯儀館,相信是為方逸華打點後事。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日黃昏發出公司通告,宣佈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的第二任妻子方逸華安詳離世,享年83歲,有指她是患上血液病,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方逸華離開時,獲家人陪伴在側。歌女出身的方逸華一生傳奇,邂逅六叔後,協力打理邵氏電影及無綫電視業務,97年正式註冊,她同時成為無綫掌舵人。方逸華與六叔婚後未有子女,令全城關注她逾38億的遺產如何分配。



■方逸華的兩位妹妹,昨早現身北角殯儀館,估計是為姊姊打點後事安排。 ■梁乃鵬昨也出現北角殯儀館,但他一直迴避傳媒鏡頭。 ■李寶安被問到有關方逸華喪禮安排時,未有回答。
■有指方逸華會仿效亡夫邵逸夫成立慈善基金,回饋社會。

或加入亡夫基金

有消息指方逸華早年已作好遺產分配安排,由於自14年六叔離世後,邵氏家族持有的「邵逸夫慈善基金」一直由方逸華擔任主席,六叔超過200億的遺產估計有一半早已注入基金之中,方逸華有意將自己的遺產也加到基金中,壯大亡夫的慈善事業。

由於「邵逸夫慈善基金」主要資助教育及科研等項目,有指方逸華也考慮成立個人慈善基金,照顧不同的社會問題需要。方逸華胞妹蔡梅芝和李潔儀過去亦有參與基金的管理工作,相信會接手管理。至於經常陪伴方逸華出入的愛將Raymond,也可能會加入管理相關的基金。

方逸華非常照顧家人,她把清水灣電視城附近的亞公灣近兩萬呎地皮建向海獨立洋房給兩位妹妹居住,三姊妹又曾聯名入市,買入紅山半島、太古城等物業,這批聯名物業相信就會另作處理。

無綫前晚在新聞稿中提到將另行公佈喪禮詳情,方逸華的兩名妹妹昨早10時許現身北角香港殯儀館附近,估計來商議後事,記者追問方逸華喪禮,兩人未有回應。



TVB股價逆市升

無綫前行政主席梁乃鵬前晚在方逸華死訊傳出後,神色哀痛離開醫院,而梁乃鵬昨與無綫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出現殯儀館,相信他們來為方逸華後事打點,李寶安同樣未有回應方逸華喪禮安排,只說:「上去先,上去先!」梁乃鵬索性封嘴轉臉避鏡頭。TVB昨日股價未受方逸華病逝影響,逆市升0.2%,收報27.7,成交925萬元。

採訪:黃曉妍

攝影:沈健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