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方逸華靈堂簡約李寶安打點接待官商 __,

■方逸華大半生奉獻電視及電影圈,上周三因血液病逝世,享年83歲。邵逸夫遺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方逸華(六嬸),上周三因血液病於養和醫院病逝,享 ...




邵逸夫遺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方逸華(六嬸),上周三因血液病於養和醫院病逝,享年83歲。昨日,其家人為六嬸在香港殯儀館低調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舉行,無綫主席「殼王」陳國強率領高層向她最後致敬,而李寶安則幫忙在現場打點接待官商。

人稱六嬸、原名李夢蘭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方逸華,由歌女到成為邵逸夫第二任太太及電視王國揸弗人,一生傳奇,她於上周三因血液病在養和醫院逝世,享年83歲。六嬸今年9月還精神奕奕出席亡夫的邵逸夫基金獎頒獎典禮,故演藝圈對於她突然離世都深表惋惜。



■六嬸喪禮非常低調,靈堂門外放了白花及掛上大白布。 ■李寶安在現場幫手打點,招待六嬸生前的官商友好。

採佛教儀式

六嬸的親屬昨日為六嬸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11時舉殯,無綫會於下月12日在將軍澳邵氏影城舉行追思會。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不過十分低調,一樓的靈堂門外放了兩盆白花,並掛上大白布,只見工作人員出入。現場保安嚴密,殯儀館大堂的水牌更未有列出方逸華的名字,而她的兩名至親胞妹蔡梅芝和李潔儀未見蹤影,估計由秘密通道出入。而無綫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寶安就為喪禮打點,當兩位前特首董建華及曾蔭權到場時,他都親自迎送。

六嬸人脈網絡廣泛,由無綫管理高層至藝人都有親身前往送別,當中包括無綫主席「殼王」陳國強、助理總經理袁志偉、前行政主席梁乃鵬、羅仲炳等一早已到靈堂,六嬸生前的閨蜜陳嵐則與丈夫向華強現身,至於視六嬸為恩人、六嬸借他三千萬不用還的劉家昌與張玉珊同車到達,其他致祭的藝人還有曾志偉、萬梓良等。



■六叔邵逸夫生前為影視界貢獻良多,方逸華一直在旁協助打理演藝王國。 ■「殼王」陳國強昨日到靈堂向六嬸告別。 ■梁乃鵬跟隨六嬸多年,並肩為電視王國打拼。

賭王四太梁安琪也有前來,對於痛失好友,她感嘆:「我嚟香港時候已經識佢,方小姐代表邵生同TVB,諗起TVB就諗起佢,佢好客氣,一餐飯我都冇請過,永遠都係佢請,我都冇請過佢,佢好好人、好客氣,好值得尊重。」白韻琹與謝偉俊手拖手到達,離開時白姐姐邊行邊哭,非常傷心。



■四太梁安琪來港時認識六嬸,大讚對方好客又好人。 ■樂易玲跟六嬸共事近半世紀,指六嬸很錫自己。 ■向太陳嵐是六嬸的多年閨蜜,昨日一身素服與丈夫向華強前來告別好友。

樂易玲哽咽

到晚上約9時半,六嬸愛將樂易玲離開殯儀館,她神情哀傷,談到與六嬸點滴時更哽咽:「個個都好掛住佢,佢真係好錫我,工作幾十年,我哋太多難忘事,一時間諗唔到,佢係我親人,共事近半世紀,喺佢身上學好多嘢,初入行一啲嘢都唔識,所有嘢從佢身上學到好多嘢,佢好錫我,好錫員工,件事好突然,始終唔太相信,始終都係發生咗,但係我相信係暫別,將來我哋一定有機會一齊。」

採訪:羅慧敏、曹家誠

攝影:陳慧安



■白韻琹離開時由謝偉俊拖實,她邊行邊哭,非常傷心。 ■視六嬸為恩人的劉家昌與張玉珊神情肅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