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學生妹想同邊個司局長同行? 培僑生:跟「不切實際」波叔 __,波叔,陳茂波,

林鄭月娥打着「同行」口號登上特首高位,聲言要團結不同界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星期日在網誌介紹政府新活動「與司局長同行」,獲選參與活動的中四、中五學生,可 ...




林鄭月娥打着「同行」口號登上特首高位,聲言要團結不同界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星期日在網誌介紹政府新活動「與司局長同行」,獲選參與活動的中四、中五學生,可成為司局長「工作影子」一天,近距離體驗他們的工作。

本刊記者街頭訪問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她們大多不知道計劃詳情,學校也沒有介紹過。其中就讀培橋中學的馮同學表示,沒有聽聞過這計劃,但如獲得到體驗機會,希望跟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因為對於他的財政計劃,我覺得有點不切實際,我想知道他怎樣決定這些決策。」

就讀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蘇同學,則希望跟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想睇下香港的教育政策」,又認為實習可讓她可學習到,如何以更多角度去看事情,「即我們思想可能只從自己角度出發,但可能聽過對方說,綜合了就會明白為何要這樣做。」

至於在真光女書院讀書的張同學就說道,如果獲得跟隨司局長的機會,希望可以跟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因為我本身對法律有興趣囉。」同學想要參加,都要先經過重重關卡,皆因根據張建宗在網誌上表示,參加計劃者須有上進心、對公共服務有興趣,具分析及構通技巧並獲得學校推薦,報名日期至五月十一日為止。

撰文:忻肇康

攝影:李育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