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酒席泡湯】王晶投資婚宴酒樓執笠 準新娘喊出嚟 __,王晶,

由導演王晶及電影製片人陳傑投資開業的尖沙嘴金裝尚品(囍宴),於上周四突然結業,不少訂了婚宴酒席的新人大感徬徨,不但已繳付的訂金泡湯,更要重新找場地,擔 ...


由導演王晶及電影製片人陳傑投資開業的尖沙嘴金裝尚品(囍宴),於上周四突然結業,不少訂了婚宴酒席的新人大感徬徨,不但已繳付的訂金泡湯,更要重新找場地,擔心不已,估計受影響的新人超過20對,涉及的金額達數十萬元。老闆之一陳傑直言租金太貴,無法經營下去,慨嘆:「我都做到好辛苦,我唔係打家劫舍,……真係想做好間舖頭!」

記者:龔蕙芝、麥超億、周子惇

受酒樓結業影響的準新娘阿Ling(化名)下年5月與男友拉埋天窗,並於金裝尚品訂了20圍酒席,繳付了第一期訂金2萬元,「當時上網見過佢哋嘅背景係由名人投資,亦有唔少電影人捧場,故此相信酒樓具信譽。」她另一準備明年12月結婚的好友亦同樣繳付了2萬元預訂20圍酒席,惟日前收到該酒樓結業的消息,當場晴天霹靂「知道嗰陣喊咗出嚟」。

「覺得真係好唔負責任,佢哋係公眾人物,結業竟然冇主動通知!」阿Ling坦言酒樓結業打亂了她們婚禮流程,預算開支亦因而增加3、4萬元,幸而奔波數天,終於在尖沙嘴找到另一酒樓才稍為安心,「我哋都算好彩搵到場地,個心至定啲,但都好有陰影!」

據知,金裝尚品(囍宴)上月亦有參與灣仔會展舉辦的「婚宴博覽」,相信受影響人數可能會更多,據悉最接近婚期的為今年6月的一對新人。阿Ling就此已向警方備案及向消委會投訴,「警方建議我哋向小額錢債追討,而消委會就話酒樓執咗笠,冇咩可以跟進。」

除了大批準新郎新娘受牽連,據知就連在酒樓工作的30多名員工亦無糧出,在結業當日凌晨才接獲短訊通知翌日回酒樓執拾個人物品,部份員工上周六已到勞工處求助。勞工處稱已收到僱員求助個案,並正跟進事件及聯絡僱主。記者到過位於尖沙嘴天文臺道的肇事酒樓了解,但所有通道和電梯均鎖上,從對面大廈拍攝,發現內裏烏燈黑火。

金裝尚品(囍宴)老闆之一的陳傑回應結業一事時亦不勝唏噓:「守到冇得再守,我自己都典當咗好多嘢,層樓都賣埋,都想能夠完咗個租約。」他坦言兩年前獲邀進駐該新大廈,曾憧憬可以「做起個場」,惟大廈位處偏僻,人流稀少,過去他亦只靠在電影界打滾20年的一班熟客撐下去。

陳傑慨嘆在過去近一年,不斷要求業主減租,以減輕經營負擔,但都不得要領;直至過年後進入淡季,生意差強人意,他在無計可施下才走到結業一步。他更透過《蘋果》向受影響的新人道歉:「我喺呢度致歉意,真係好對佢哋唔住!」又承諾會於一個月內退還訂金,更獲不少老友借錢支持望能渡過難關,很多熟客對結業亦大感可惜。

至於其經營困難,股東之一的導演王晶是否知情,陳傑稱公司其他股東只是投資者身份,酒樓的日常營運都由他負責,結業問題與其他股東無關。而王晶現不在港,並透過公關代為回應稱,王晶僅為投資人身份,過去一直沒有參與酒樓營運,對酒樓經營狀況並不知情。

據查冊資料顯示,金裝尚品(囍宴)初開業時由亞洲新時代有限公司持有,當時的股東除了陳傑和王晶外,還有導演劉偉強和影星舒淇等,惟2017年6月酒樓改由亞洲金通有限公司持有,而劉偉強和舒淇亦再任股東,至今年3月業主就入稟向亞洲新時代追討涉款80多萬元的租金。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準新娘已繳付了第一期訂金2萬元。
酒樓老闆陳傑(右),與藝人古天樂合照。(網上圖片)
藝人王晶。(網上圖片)
藝人舒淇。(網上圖片)
尖沙嘴金裝尚品(囍宴)內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