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氣管問題要「腎」重其事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氣管問題要「腎」重其事(葉翠翠)今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懷孕以外的一些經歷,其實我以前也有氣管敏感、鼻敏感等,並且有咳嗽的問題,曾經試過一咳就 ...


  • 【翠趣孕記】氣管問題要「腎」重其事 (葉翠翠)


  • 今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懷孕以外的一些經歷,其實我以前也有氣管敏感、鼻敏感等,並且有咳嗽的問題,曾經試過一咳就咳足四個月,非常之嚴重!

    相信鼻敏感及氣管問題都困擾不少香港人,我自己面對這些問題時,會去看醫生,慢慢了解到為何香港這麼多人有氣管問題;根據中醫及西醫的說法,是因為香港的空氣比較混濁,並且潮濕。此外,因為我們在夏天經常開冷氣,在家中很涼快,但到室外就十分炎熱,忽冷忽熱下亦是令到我們氣管敏感的原因;還有大家喜歡在夏天喝凍飲,或者吸煙,以及香港住所空間較小,多雜物便容易堆積塵埃,這些都是鼻敏感及氣管問題的成因。

    那時候我去了看中醫、西醫,希望根治鼻敏感及氣管問題,亦由此知道這些氣問題原來與我們的肺部有關,而肺部問題則跟腎臟有關;故此,若要改善鼻敏感及氣管等問題,就要從補肺益腎入手。

    我曾經接受全身檢查,測試肺容量、即是呼吸容量,要我向一條管吹氣,測量呼出來的容量;那時候我大約吹了三十次,但也不合格,最後更放棄了!當時我以為不合格是因為自身肺部小,所以肺容量小;但後來中醫替我「把脈」,他表示摸不到關於我腎臟的「脈象」!即是說我的腎臟很弱,就是我們不時聽到的所謂「腎虛」。所以,這個亦是我後來知道,腎臟與肺部有關連,繼而影響我們的鼻子及氣管。

    有一個簡單例子可以說明。老人家較常出現咳嗽及氣管問題,就是因為肺部以及腎臟功能都比較弱;這個亦是導致老人家經常要半夜起床去廁所,以及經常感到疲累的原因。

    那麼,該如何補肺益腎呢?有些食材可提供給大家作煲湯之用,例如鱷魚肉可以養肺補腎;還有蛤蚧,從中醫角度,如果病人遇上氣管問題,通常都會用蛤蚧,因為牠亦有補肺益腎作用。此外還有冬蟲夏草、川貝、雪耳等食物,都有潤肺、止咳化啖的功效。

    以上資料都是諮詢過中醫師,獲得確認,我才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如果各位有需要補肺益腎,調理鼻敏感或氣管問題,不妨參考一下。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