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盧凱彤墮斃 __,盧凱彤,

盧凱彤互聯網
盧凱彤互聯網【本報訊】唱作女歌手、組合at17成員盧凱彤(Ellen),3年前與躁鬱症戰鬥取得小勝,病情穩定後重投樂壇推出第一首歌《廿九歲的遺書》,「 ...


【本報訊】唱作女歌手、組合at17成員盧凱彤(Ellen),3年前與躁鬱症戰鬥取得小勝,病情穩定後重投樂壇推出第一首歌《廿九歲的遺書》,「今天起快樂我自求」,以歌詞描述她克服情緒病的心路歷程。想不到3年後的昨天,Ellen再被病魔盯上,在跑馬地寓所天台跳下,結束32歲的年輕生命。

盧凱彤的經理人公司「人山人海」昨晚在facebook發公開信,形容患情緒病的盧凱彤一直在打一場很艱難的仗,「今天她選擇了離開,我們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人山人海亦代表盧凱彤的家人,感謝各界慰問。 

記者:劉永明 戴彩煥 余燕儀



盧加入樂壇17年,15歲便和女歌手林二汶組成at17,Ellen在組合中擔任主唱、和音與結他手,她亦擅長彈鋼琴,才華橫溢,近期更參與編曲、監製等工作。2010年at17宣佈暫時拆夥,Ellen開始個人發展,至2014年因患上躁鬱症而暫別樂壇,接受藥物治療後,2015年底復出,並創作《廿九歲的遺書》明志:「將鬱躁滋味紋上右臂 不蓋掩我傳奇 不只有焦慮還有樂器 跟我走赴遠地」。



■盧凱彤上周四在fb稱「準備去做一件大事」。互聯網

■盧凱彤上周四在fb稱「準備去做一件大事」。互聯網

事發前3日「準備做大事」

正當人人都為Ellen能夠戰勝難關感到高興之際,原來病魔卻沒有放過她。自殺前3日的中午,她在社交平台fb發出最後一則附上自拍的帖文:「今天準備去做一件大事,是我踏入三字頭以來其中一件為自己做主的事,我很看重,也為自己訂下一個新目標,終於明白點解d人咁鍾意自拍,因為士氣高漲時真的會想幫自己留倩影」。

盧凱彤口中的「士氣高漲」,是否意味着她正處於躁鬱症之中的「躁狂」狀態?何時又會變成「抑鬱」?2015年她接受專訪時說:「有躁鬱症的人,每一秒都在掙扎,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情緒會帶你去何處,或者,下一秒會跌入山谷,然後下一秒又飛上天。」



前日如常錄影電視節目

>Ellen前日現身將軍澳邵氏影城,為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擔任星級評判。現場所見,盧比平時欠缺笑容和風采,且化妝很淡,全程說話不多。同為評判的郭偉亮(Eric Kwok)憶述,當時曾與Ellen交談,完全不覺她有異樣,「唔覺佢有乜問題,好正常」。

跟她相識多年的節目監製花姐黃慧君說,錄影期間不覺Ellen有異樣,「因為好耐冇見,噚日見到佢我好開心,我見佢瘦咗好多,我問佢點解,佢話:『係呀,我瘦咗好多,不過𠵱家要開始增肥啦,唔可以畀自己咁樣瘦落去。』」6月初,盧曾在社交網站表示體重暴跌,至成年以來最低。

當晚,歌手「小肥」曾以WhatsApp聯絡Ellen,相約昨晚與另一女藝人卓韻芝一起「飲嘢」,至昨晨8時,Ellen以WhatsApp回覆小肥稱會赴約。小肥說,Ellen手機的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是昨晨9時45分,萬料不到5分鐘之後,慘劇發生了。

Ellen家住跑馬地成和道69號嘉逸軒33樓頂層,昨晨9時50分,她被人發現從大廈天台直墮平台,右小腿折斷,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她已死去,Ellen的多名女親友接獲噩耗,趕到現場協助警方調查。



■警員用帳篷遮蓋盧凱彤遺體。劉永明攝

■警員用帳篷遮蓋盧凱彤遺體。劉永明攝
■何韻詩及盧凱彤前經理人到現場了解情況。

■何韻詩及盧凱彤前經理人到現場了解情況。

太太內地工作正趕返港

Ellen好友何韻詩與Ellen前經理人下午1時左右到場,其前經理人曾在Ellen飽受躁鬱症困擾時一直相陪在側,兩人成為好友,抵達現場時,前經理人一度情緒激動不停飲泣,要何韻詩從旁安慰。至下午2時許,一名女親友離開大廈到附近一間餐廳,擁抱安慰一名坐在餐聽門口痛哭的男子。該男子情緒失控不斷嚎哭,並邊哭邊說:「我對你哋唔住呀。」

警方在現場未有撿獲遺書,調查後相信Ellen從大廈天台墮下,案件無可疑,列自殺案處理,召仵工將屍體移送殮房。其間有女歌迷帶同一束鮮花到場致哀。

Ellen於2016年加拿大與台灣女攝影師余靜萍註冊結婚,2017年正式向外宣佈「出櫃」。據悉余目前身在重慶,為曾國祥執導電影《少年的你》開工,據劇組表示已安排余趕返香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