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郭炳湘出殯】兄弟撰寫悼文 服刑郭炳江:My heart is broken __,郭炳江,郭炳湘,

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上月20日病逝,終年68歲。安息禮在今日(11月1日)上午11時,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由早上7時開始,已有身穿黑衣的職員 ...




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上月20日病逝,終年68歲。安息禮在今日(11月1日)上午11時,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由早上7時開始,已有身穿黑衣的職員到場打點,禮堂附近位置圍上鐵欄,亦有不少警車出入。郭炳湘的弟弟、現任新地主席郭炳聯亦一早到場打點。

禮堂內佈置簡約,以白色為主,後方放置了豎琴,中間為主禮台。禮堂內放置家人的花牌,包括由媽媽鄺肖卿、郭炳江夫婦及郭炳聯夫婦送上。

禮堂保安嚴密,到場參加安息禮的人士均需登記方可內進。而禮堂外放滿政要、商界名人等致送的花牌,數目多達數百個。三任特首,林鄭月娥、梁振英及董建華均有致送花牌,除此之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均有送上花牌。中央現任領導人,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香港中聯辦及國務院港澳辦等,亦有送上花圈。

商界方面,剛退休的誠哥李嘉誠與兒子李澤鉅、賭王何鴻燊及何藍瓊纓、前華置主席劉鑾雄、東亞銀行李國寶夫婦等重量級人物亦有致送花牌。現場甚為大風,花牌不時被吹跌,需由工作人員不停執拾。

一眾商界政界好友亦陸續到場,包括大劉與甘比、李家誠及徐子淇、財爺陳茂波等。儀式在早午十一時開始,郭炳湘的靈柩在一片鐘聲伴隨下進入禮堂。

儀式中,先由胞弟郭炳聯致悼詞,郭炳湘太太李天穎,與三名甚少露面的仔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均有為爸爸致悼詞。郭炳聯在悼詞中指,「今日係非常傷感日子」,指他們三兄弟的情,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他非常懷念與哥哥一同成長、工作的日子。儀式約一小時,最後由八人扶靈。郭炳湘的靈柩被送上靈車,並駛往哥連臣角火葬場。

場內派發的《永遠懷念郭炳湘》回憶錄中,輯錄多篇由郭炳湘家人及好友撰寫的悼念文章及家庭照片。太太李天穎以英文寫下「I will miss you until we meet again」。而在監獄服刑的二弟郭炳江雖未能出席,在上星期五才得悉哥哥離世的消息。而在回憶錄中表示,對哥哥的離開感到心碎,「My heart is broken for the brother I love is finally gone」,亦令他回想起年輕時,三兄弟關係很好的時光。

攝錄:林志謙、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