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方力申環島游超額完成 再創香港紀錄 __,方力申,

方力申完成今次善舉,自言是最成功的一天!
方力申環島游超額完成再創香港紀錄香港「飛魚王子」方力申出戰45公里環島游,結果打破英籍泳手的香港紀錄,為自己再添第三個個人創舉,他在逾10小時的泳途中 ...


方力申環島游超額完成 再創香港紀錄

香港「飛魚王子」方力申出戰45公里環島游,結果打破英籍泳手的香港紀錄,為自己再添第三個個人創舉,他在逾10小時的泳途中力抗驚濤駭浪,期間要硬吞嘔吐物、出現抽筋及心跳加速,而最感動一刻是胞弟偕月前才接受電療的父親落水力撐,上水後更收到父親的八字真言。

前港隊泳手、香港兩項個人游泳紀錄保持者,現年39歲的方力申(小方)昨日接受「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由清晨5時天未光,在近百名支持者及家人撐場下,由大口環泳棚出發,游經中環、石澳、香港仔,順時針環繞港島一圈,以自由泳式成功克服風高浪急,最終比預定時間快了個多小時,以10小時43分完成,刷新香港環島游的紀錄,打破英籍泳手Simon Holliday於2017年11月創下的12小時32分成績,並為慈善機構籌得逾760萬元善款。

在45公里環島游中,小方並非孤身作戰,沿途有補給船、划艇小隊等支援,「女飛魚」歐鎧淳、好友Neal Soo、其游泳學校教練Janet Wu、Ivan Chan分段「伴游」,而相信最令他鼓舞的是,剛病愈的70多歲爸爸方毓仁及胞弟方圓明,在最後500米落水一同完成最後一段,方媽媽則在岸邊為三仔爺打氣。當小方游畢全程上水時,表現輕鬆的他亢奮得做出握拳動作,現場傳來歡呼聲,他火速奔上岸按停大會計時器、代表他刷新紀錄後,他即折返落水迎接父親及弟弟,陪着方媽媽的大會女代表更激動到攬實小方喜極而泣。赤裸上身的小方與家人影全家福時笑說:「着番衫同褲好啲喎!」一度穿上T恤的他,之後應要求除去上衣騷肌,他風騷說:「關智斌呀?」

小方游經灣仔會展對出維港海面。
  • 小方游經灣仔會展對出維港海面。
方力申與父親及弟弟游完上岸,獲母親迎接。

  • 方力申與父親及弟弟游完上岸,獲母親迎接。
45公里10小時43分完成!

  • 45公里10小時43分完成!

父病愈陪游 贈八字真言

祝捷會上,小方精神不俗,他自言覺得完美兩字是遙不可及,但今次經歷體驗到何為完美:「活到30歲近尾,可以話係我最成功嘅一日,好多善長仁翁成就我今日嘅成功!」講到爸爸送上八字,他搞笑說:「方氏出品,必屬佳品。」但其實方父是送上刻在獎盃上的「陽光上進與人為善」作鼓勵。小方表示沒想過能打破紀錄,覺得順水流幫了他,更分享最艱難的賽段:「喺石澳好大浪,拋到我反胃,我係吞番落去,中間雙腳仲想抽筋,有段時間個心跳得好快,所以都有慢落嚟!」他笑言因顧住招呼親友,受寵若驚多過感動,所以沒有爆喊。

問到下一個挑戰是否結婚?他即說:「結婚係大挑戰,一生一世喎!」雖然明年40歲,但不心急搵另一半,自問是浪漫雙魚座,喜愛一見鍾情:「要遇到個令我心跳加速嘅對象,但唔係一拍拖就結婚,會認真對感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