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令空姐最Impressive的男人 | 陳思銘 __,陳思銘,

令空姐最Impressive的男人|陳思銘5小時前英國返港的回程機,巧遇一位任職空姐的家長,閑談之間,她說起一個很有趣的話題﹕令空姐最impressi ...




  • 令空姐最Impressive的男人 | 陳思銘
  • 5小時前




英國返港的回程機,巧遇一位任職空姐的家長,閑談之間,她說起一個很有趣的話題﹕令空姐最impressive的男人。

空姐最怕長途機,工時極長,工作內容又辛苦;然而,空姐卻最喜歡9月份飛London的長途機,因為9月份是「他們」飛倫敦的時候!

是哪一種男人讓空姐喜歡上痛苦的長途機?他們竟然是——

在英國讀寄宿學校的小男生!

不是17、8歲才出國的「港仔港女」,而是自小就出國獨立生活的可愛學生哥。每逢9月份,整班機都是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尤其是以下5樣特質,最得空姐歡心:

1. 成熟。不是港男追女時「擺下款」那種成熟,而是一種functional、被環境迫出來的成熟。空姐提到一個實例﹕一個8歲的留英學童主動要求調到較接近出口的座位,為的是能趕上返校的接駁巴士;空姐首先表示愛莫能助,學童毅然爭取,最終得償所願。勇敢voice out所需,大膽爭取,是這些小朋友最charm之處。

2. 體貼。飛機上面,按個鍵空姐就出現,認真方便。讀寄宿學校的這些小男生,懂得易地而處,就算讓人家來幫忙,還不忘去想怎樣才讓人家覺得easier;舉個例,自動波收拾垃圾、有什麼需要一次過提出,不用機組人員走來走去。的確很小事,但沒幾個男人懂。

3. 有禮貌。簡單一句「唔該」、「cheers」,也不是每個人也會講。

4. Talk得。這些留英學童十分善於打開話題,在他們身旁的乘客總有着愉快的旅程。若有與自己年紀相約的同伴,就必然共享汽水杯麵,恰如大人在酒吧裡淺斟低唱,十分可愛。

5. 照顧自己。這些寄宿小學童,很多自小就在外國獨自生活,反而讓空姐感到最放心,因為他們懂得照顧自己。反而很多成年人,上了飛機就忽然能力倒退。

不過,男人覺察力奇低,不知不覺間討人厭,還懵然不知。

以下就是空姐最討厭的3種特質﹕

1. 當空姐唔係人。客人坐低舒舒服服,伸手按個鍵,服務員就會出現。不過,按個鍵倒簡單,空姐可是要千辛萬苦的擠擁過來,有些人卻不當一回事,動輒就召喚服務員,要杯麵按一次,吃完杯麵按一次,吃完杯麵要張紙抺嘴又按一次⋯⋯

2. 不懂自理。短短幾個小時的旅程,往往呢樣果樣,電視機不懂自己開,空調不懂自己調。

3. 擺老細款。有些人上了機,感覺自己就是老闆,人家就要來服侍。空姐最怕飛曼城的直航,當中有些大學生特別麻煩,大多是內地和香港學生,由於一直在家裡都是受寵的小孩,一出國就如破籠飛鳥,幾個圍在一齊特別嘈,空姐好心提醒控制聲量,卻反過來被罵了。這些「擺款」動作,是教養方面的問題,相比自幼留英學習的小學童,這些大學生真的相當失禮。 作者:Samuel Chan陳思銘,九歲負笈英國,十四年後畢業歸來,創辦英識教育;如今身在港,心也在港,但思想始終停留在彼邦。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