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全國口罩日耗量料達10億個 議員促醫局開倉濟民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港人連日到處排隊買口罩。(曾志恒攝)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瘋搶口罩,紛向泰國、澳洲、南韓、日本等地搜羅,按計算,中國14億人口若有三分之一即5億人需口 ...




港人連日到處排隊買口罩。(曾志恒攝)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瘋搶口罩,紛向泰國、澳洲、南韓、日本等地搜羅,按計算,中國14億人口若有三分之一即5億人需口罩防疫,以每人一日用2個,日耗量達10億個,月用量達300億個。


本為醫生的議員陳沛然指,今次口罩缺貨明顯是私營市場有人囤積居奇再抬價出售,港府卻袖手旁觀,反觀鄰近的澳門及台灣政府均有應對方案,難怪港人對政府感到沮喪,「港府剩識得不斷開會」。他批評醫管局內部有積存貨,卻拒絕透露存量,之前聲稱數量足讓醫護界用3個月,今日(30日)又改口指存貨量不足3個月,他要求政府盡快「計數」,若存量足夠,應先撥出一個月存量供市民應急,以身份證登記分配。


陳指出全國一個月內確診7000多宗,料數字會不斷飆升,以沙士長達3個月為例,武漢肺炎疫情仍料維持至少2個月,如何減少社區爆發是首要工作,口罩是防止出現本土個案的必需品,市民戴口罩時需注意個人衞生,時刻保持手部清潔,戴上後不要常用手接觸。


他又指以往此時均屬流感高峰期,過去曾提出全民戴口罩卻反應不熱烈,今年正值爆發武漢肺炎,全民戴口罩,他相信亦有助減少流感傳播,當局長遠需研究出有效及穩定的口罩供應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