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政府加碼派520萬個口罩 每家庭可領4個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加坡政府向民眾派發口罩。(GettyImages圖片)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民眾人人自危瘋狂買口罩,令多地出現口罩慌。新加坡於過去9日已向零售商釋 ...




新加坡政府向民眾派發口罩。(Getty Images圖片)


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民眾人人自危瘋狂買口罩,令多地出現口罩慌。新加坡於過去9日已向零售商釋出500萬個口罩應市,政府周四(1月30日)宣布「加碼」,再釋出520萬個口罩,周六(2月1日)起向全國130萬個家庭免費派發,每個家庭可憑身份證領取4個。政府亦警告零售商勿抬高口罩價格,若查明屬實將按例採取行動。


政府表示,每個家庭可於周六開始在全國89個社區中心及654個居民委員會中心,憑身份證分階段領取口罩,只能領取一次,預計至下月9日派發完畢。政府強調,新加坡的口罩供應充足,正尋找新的供應商增加貨源,武裝部隊則全力投入包裝口罩。


新加坡早前發現多宗確診病例,全部是輸入個案,政府強調沒有發生社區傳播,呼籲民眾不一定要戴口罩,不適時才需配戴,所以認為每個家庭分發4個口罩已足夠。政府指,若一個家庭有多名成員不適,可致電應急部門求助。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則表示,將調查抬高口罩價格的零售商,要求他們提供口罩的來貨價及高價原因,若發現有人賣貴口罩牟利,會按《物價控制法案》採取行動。當地傳媒指,網購平台日前出現一款聲稱可抗冠狀病毒、肺炎及霧霾的口罩,30個叫價1萬新加坡元(約5.7萬港元),聲稱可由南韓運往新加坡,該商品最終於周三(29日)下架。


另外,美國波音公司周三宣布,將向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及浙江省舟山市,合共捐出25萬個口罩,以應對中國口罩供應不足危機。波音續指,公司關心員工及其家屬的健康,已向在中國境內工作的員工派發2.5萬口罩,亦建議他們留意當地的健康警示。


日本郵便公司周四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從日本寄往中國內地、香港的國際郵件數量大增,通關手續需時,送件時間將有延遲。中國亦通知日方,國內配送會有延誤,澳門則於周四及周五(1月31日)暫停與日本的郵政業務聯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