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武漢爆疫症】訪武漢後發燒!中大女生仁安醫院求診被拒後稱返大陸 衞生署:已送威院 __,中國,大陸,

王子俊攝(蘋果日報)
消息指,該名女子今早約9時至11時到仁安求醫。登記個人資料後,分流站醫護人員詢問該女子症狀,女子聲稱有發燒,自己日前到過武漢,沒有去過濕街市及海鮮市場 ...






消息指,該名女子今早約9時至11時到仁安求醫。登記個人資料後,分流站醫護人員詢問該女子症狀,女子聲稱有發燒,自己日前到過武漢,沒有去過濕街市及海鮮市場。有人其後向她說,需到公立醫院求醫,並着她離開。



《蘋果》向仁安醫院查詢,正待回覆。衞生防護中心接受本報查詢時則表示,未有接獲相關通報,在得悉有關個案後,中心已即時主動聯絡相關醫院跟進,並成功聯絡該病人。該病人為一名20歲女子,報稱曾發燒及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並於病發前14日內曾到訪武漢。中心已安排她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中心未有回應會否懲處仁安。



中大反送中關注組晚上在facebook專頁引述中大校方消息指,聯合伯宿有一位學生發燒,疑似去過武漢,現已送院。中大校方提醒中大學生注意衞生,戴口罩及洗手。關注組其後稱,涉事女生為《蘋果》報道向仁安求醫遭拒絕的20歲女子。關注組更上載一張數名疑似衞生防護中心人員身穿保護衣,於晚上到聯合伯宿調查事件的相片。《蘋果》亦向中大了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去年12月31日晚上表示,已致函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要求加強留意及轉介懷疑個案,包括有發燒、肺炎或急性呼吸道疾病、發病前14天曾到過武漢濕街市或海鮮市場的人士。



因應政府昨日提升應變級別至「嚴重」,所有過去14天到過武漢、並出現懷疑肺炎病徵的人士,都屬需要呈報及轉介個案。政府亦要求私家醫生等待衞生防護中心接病人到公立醫院期間,隔離病人,避免與他人接觸。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形容,私家醫院的做法十分不理想。她認為,私家醫院即使拒絕治療懷疑個案,但在保障公眾衞生安全前提下,應傳呼救護車到場接走人,「而唔係畀個懷疑(肺炎)病人周圍走,走出市區」,增加散播病毒機會。她又指,涉事醫院應盡快紀錄及追蹤同一時間於分流站逗留的求診者,以防萬一。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則認為,私家醫院是根據香港法例下註冊,食衞局及衞生署有監督權「但冇行使」,以往很多醫療失當事件,私院均毋須負責及被罰,認為政府應行使監督權,改善私院陋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