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火燒滙豐銅獅令人神傷 羅致光:放縱心火難復和 __,滙豐,逃犯末路,

羅致光(小圖)指火燒滙豐銀行銅獅子,令人神傷。滙豐銀行因捲入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涉洗黑錢事件,而成為反修例示威者的狙擊目標,總行的兩隻獅子銅像於元旦遊 ...




羅致光(小圖)指火燒滙豐銀行銅獅子,令人神傷。


滙豐銀行因捲入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涉洗黑錢事件,而成為反修例示威者的狙擊目標,總行的兩隻獅子銅像於元旦遊行期間遭「私了」,被噴紅油、貼符及放火焚燒。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5日)撰寫網誌表示,火燒滙豐銀行銅獅子,令人神傷,更勾起了不少多年的回憶,所以今天只寫感受,不寫政策。


他憶述自己仍是初小學生時,路過該兩隻「巨大」的銅獅時總是敬而遠之,從沒有勇氣爬上去摸它。不過,自從曾擁有過獅子錢罌和舊滙豐銀行大廈錢罌後,感覺便親近很多。他又指大學畢業後便加入滙豐銀行電腦部,接受了幾個月培訓後,便在總行工作,兩年來每天放工都會與銅獅說再見,再步行回家。


羅續指,近日不時收到破壞與縱火的新聞,在本應是開開心心的日子,添上黑暗的色調。他指縱火令他聯想起五四運動中的黑暗面,形容學懂生火可以說是為人類文明點起曙光,但縱火卻可將文明摧毀。


他又稱,心中的火,可增加動力,改善社會;但放縱心中的火,便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令社會更撕裂、更難以復和。縱火會燒去過去,令到未來再不一樣,反問是否真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