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誓保中南海!北京停省際巴士 習總大年初一開會抗疫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習總,習近平,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381宗,42宗死亡;外國確診28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截至下午11時45分,兩岸四地累計確診個案1,381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381宗,42宗死亡;外國確診28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截至下午11時45分,兩岸四地累計確診個案1,381宗,其中湖北省佔逾60%,廣東省佔78宗,是湖北省以外最多確診個案的地區;而死亡人數則達到42宗。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

北京省際客運明起停運

北京所有省際客運明日大年初二(26日)起全部停運,恢復時間未定。大興機場巴士公司表示,已停運全部跨省機場巴士,市內線路還正常運行。另外,中國旅行社協會公佈,全國於明日起,禁止所有旅行社出遊,包括出境團,以及「機票+酒店」產品。

習近平命令防控疫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定成立由政治局常委會領導的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並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為保衞中南海,習近平強調,必須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指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全面動員部署,把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會議又強調,要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佈疫情,回應境內外關切;要加強輿論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和社會信心;要及時向世界衞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訊息,加強合作、全力應對,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衞生安全。

今晚7時的央視《新聞聯播》終於把武漢疫情放到頭條!報道習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討論疫情問題。新聞長達7分鐘。說是常委會,但影片中赫見圓桌上政治局委員孫春籣向眾高官講話,估計是滙報疫情。

另外,湖南南湖新區今日召開黨工委會議,對在防控工作中訊息報送不及時的區衞生健康局局長唐虎先予停職處理,接受相關部門調查,並對所有在防控工作中庸政懶政的公職人員嚴肅追責問責。

2歲女童確診成最年幼患者 無野生動物接觸史

廣西衞健委今日通報,河池市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確診患者是一名僅得2歲的女童,姓鍾,常住武漢,本月21日從武漢飛往廣西南寧後乘坐汽車到金城江,翌日下午4時出現發燒、打噴嚏等症狀,於本月23日凌晨1時到河池市人民醫院就診,院方安排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據悉,女童目前由媽媽陪護,媽媽和姐姐暫無不適,女童沒有野生動物接觸史,父母身體健康,暫不清楚被染病原因。這是迄今為止,女童為武漢肺炎年紀最小的患者。

另一名女患者姓鄒,49歲,金城江區人,發病前在武漢居住20年。本月15日,她從武漢乘坐火車返回金城江,至本月21日出現輕微咳嗽,翌日出現咳嗽、咳痰、咽痛、肌肉酸痛、胸悶,於下午3時許到河池市人民醫院就診,予以住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廣州城管副局長中招後播毒

廣州市一城管局副局長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新京報》報道,黃埔區城管局一副局長尹維新於1月24日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肺炎病毒。1月20日,尹維新曾在黃埔體育中心檢查黃埔區花市工作。網上流傳一張尹維新巡視花市的相片,見相中所有人均無戴口罩。

就尹維新確診前曾巡視花市,黃埔區政府一名處級官員說:「現在黃埔區政府已經關注到這個事情,網傳訊息有點誇大,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事發後,也都有相應的報備和採取處理的措施。」

根據一份下款為黃埔區城管局的通報,尹維新的岳母於1月19日下午到廣州,1月21日下午發現疑似感染症狀,當晚被送到南方醫院隔離排查。1月22日,尹維新的岳母被確診感染病毒,於南方醫院接隔離治療。1月24日,尹維新一家三口被確診感染病毒,於廣州市第八醫院隔離觀察。

北大:蝙蝠水貂或是病毒宿主

北京大學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朱懷球團隊昨日發表研究文章,指蝙蝠和水貂或是新型冠狀病毒的2個潛在宿主,其中水貂可能為中間宿主。文章題為〈深度學習算法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的宿主和感染性〉,發表於bioRxiv預印版平台。研究提出,與感染其他脊椎動物的冠狀病毒相比,蝙蝠SARS樣冠狀病毒與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更相似的感染模式。通過比較所有宿主在脊椎動物上的病毒傳染模式,發現水貂病毒的傳染性模式更接近新型冠狀病毒,這代表蝙蝠和水貂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2個潛在宿主。

青海疑似個案確診

青海省首宗、陳姓疑似感染病人,樣本經過覆核檢測後確定新型冠狀病毒呈核酸陽性反應,患者情況平穩,體溫正常。

另外,天津再新增一宗確診個案。第10宗病例為30歲胡姓男患者,北京人,1月18至20日在武漢逗留,24日抵達天津時發燒,到天津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為輕症病例,現已轉往海河醫院治療,情況平穩。

專家:沒證據顯示兒童及年輕人感染率不高

深圳、廣西先後有10歲和2歲兒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應指,目前證據顯示,兒童及年輕人的感染率不高。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感染科主任徐翼則稱,雖然確診病人大多以中年人和長者為主,但不能單憑一宗案例,過早下結論指兒童容易受感染的人群,仍需要全方位的研究及監測。

陝西新增10宗確診 包括9歲女童

陝西省新增10宗確診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5宗,當中一名患者是9歲武漢女童,她周一到銅川市探親,翌日出現症狀,自行服藥無效後到醫院求診,目前在當地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已接收120多萬個口罩

湖北省民政廳副廳長胡應海表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昨日凌晨零時,已陸續接收120多萬個口罩及部份疫情防控物資,資金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約3,360萬港元)。當前急需用於防控的物資包括:防護衣、N95口罩、醫用口罩、防護面罩、正壓隔離衣、護目鏡、消毒液等。

武漢落實興建3間醫院

《人民日報》報道,武漢市防疫指揮部今天下午3時半舉行調度會,決定在武漢蔡甸火神山醫院之外,半個月內再建一所「小湯山醫院」武漢雷神山醫院,新增床位1,300張。連同即將落成的火神山醫院,預計合共可提供最多2,300張病床。此外,黃岡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也將興建「小湯山醫院」,設立1,000多張床位,預計本月27日投入服務。

《環時》老總:實際感染人數應比公佈的多

中國當局所公佈的確診人數,就連「自己人」也不相信。一向充當中共言論打手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稱,由於確診受到條件限制,實際感染人數估計比已公佈的要多。胡錫進表示,疫情與SARS非常相像,「這不應該在中國這樣現代醫學能力已經達到相當水準、社會組織能力也很強大的國家裏發生。」儘管認識新型病毒需要時間,但理應早些預判它的危險性,早些採取更堅決的措施,「我個人認為武漢市和國家衞生管理部門對此都負有責任。」

國家衞健委1,230人醫療隊抵武漢

國家衞健委派出重症醫學專家加強對患者救治的臨床指導,共組建6支、1,230人的醫療救治隊前往武漢,同時召集6支後備梯隊隨時待命。上海、廣東、軍隊3支醫療隊則已到達武漢,投入工作。

耳鼻喉科醫生受感染死亡 院方指已退休數年

湖北武漢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加劇,有醫護人員受感染死亡。據上海澎湃新聞引述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新華醫院)耳鼻喉科門診工作人員表示,該院62歲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本月16日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日後轉到金銀潭醫院就診,今早7時許死亡。該院內部人士告訴《新京報》,指不幸離世的梁武東醫生已退休數年。

海南退房 可取回訂金 酒吧、K場暫停活動

《海南日報》報道,三亞市旅文局表示,遊客凡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為由提出的退訂,三亞的旅遊酒店、旅行社、旅遊景區等都應該安排退訂。同時,三亞暫停開放圖書館、藝術館、全市範圍內村社區基層綜合性文體服務中心,以及酒吧、網吧、KTV等娛樂場所,暫停大型活動。

北京藥房發「國難財」 10個口罩賣$920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披露,前日接獲舉報,指有藥房發「國難財」 ,10個口罩售價850元人民幣(約952港元),將受高額處罰。據悉,這是北京疫情防控期間,市場監管部門處理的第一宗案件。

解放軍450人醫療隊抵武漢

解放軍派出3支醫療隊、共450人乘坐軍機,昨晚11時44分抵達武漢機場,今日將到指定接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較多的地方醫院,展開救治工作。醫療隊分別由陸軍、海軍及空軍軍醫大學人員組成,每支醫療隊150人,分指揮組、普通患者治療分隊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分隊,當中有來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監護室等醫學專家,不少人有曾處理2003年沙士疫情的經驗。

上海醫療隊抵武漢

搭載着首批136名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的東航包機今日(25日)凌晨1時26分,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醫療隊攜帶約5噸急救醫療器械和藥品也同機抵達。醫療隊隨後乘車前往市區,天亮後前往武漢金銀潭醫院展開醫療救治工作。國家衞生健康委早前要求上海市組派遣醫療隊援備,上海市各大醫院共召集了來自52間醫院共136人,前往武漢。

上海涉武漢列車 進行預防性消毒

上海重啟小湯山模式,集中收治肺炎患者,涉武漢列車均進行預防性消毒。

上海重啟「小湯山模式」

上海市重啟當年北京隔離沙士受感染病人的「小湯山模式」,集中收治肺炎患者。上海市公共衞生臨床中心,作為定點收治醫院,該中心始建於非典後的2004年,位於上海金山,總核定床位660張。為應對疫情,已組建了240多名醫護應急梯隊,已收治14名患者。

武漢傳染病醫院 下月3日交付

武漢市政府為加強應對疫情能力,正興建專門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傳染病醫院的火神山醫院。當地市城建局表示,火神山醫院已完成土地平整,今日開始主體施工,預計可提供700至1,000張病床,2月3日交付。

發燒孕婦高度疑似感染 醫護重裝剖腹產嬰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疫情失控地擴散。武漢一名懷孕38周的孕婦即將分娩,高度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護人員「重裝」之下為其剖腹生產,昨日中午誕下一名女嬰。這是湖北首宗新型肺炎高度疑似產婦成功分娩。

27歲的馬莉(化名)23日上午到江夏區人民醫院產檢,發現腹中胎兒胎心過快。加上體溫較高,馬莉到發熱定點醫院就診,檢查後為高度懷疑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惟各醫院床位緊張,馬莉到多間醫院都無法入院治療。

昨日早上,馬莉再次出現發燒、呼吸侷促。到達中南醫院時,醫生得知其情況,立即將其安排到產科預留的隔離病房。產科醫生等多名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衣,順利為馬莉剖腹生產,產後母女平安。這也是湖北省首宗新型肺炎高度疑似產婦成功分娩個案。

負責手術的郭姓醫生表示,醫護人員全程穿上防護衣及護目鏡,令手術時間比正常情況延長了一倍。

在各省市面,民眾搶購口罩。國家商務部強調,在做好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市場供應和安全生產工作的基礎上,1月23日,商務部與湖北省和武漢市分別建立直接對接工作機制,並統籌協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慶等地商務主管部門,重點保障武漢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根據有關地方的要求,緊急聯繫江蘇、山東等地口罩生產企業,協調落實口罩等貨源200多萬個。

兩岸各地疫情:



綜合報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北京省際巴士停止營運。


網傳尹維新日前巡花市時的相片,見相中所有人均無戴口罩。




武漢市醫院情況嚴峻。小圖為梁武東。


上海醫療隊抵武漢。


武漢中南醫院醫護人員穿上保護衣,為一名疑似感染的孕婦剖腹產。


上海涉武漢列車進行預防性消毒 。


解放軍450人醫療隊抵武漢。


解放軍450人醫療隊抵武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