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網傳醫院「爆煲」屍體放走廊 江蘇醫生抗疫「過勞死」 __,

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了一個多月,從湖北政府最初的冷處理,到「紙包不住火」,全國大爆發,有內媒整理並採訪當地醫護人員,指武漢當局一開始隱瞞疫情,任由大型活動 ...






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了一個多月,從湖北政府最初的冷處理,到「紙包不住火」,全國大爆發,有內媒整理並採訪當地醫護人員,指武漢當局一開始隱瞞疫情,任由大型活動進行,讓人群聚集,傳播病毒;也令醫護人員缺乏警覺,讓一名疑似「超級傳播者」轉了四次病房,傳染了14名醫護人員,報道形容,「回溯新型冠狀病毒在武漢的蔓延過程,『超級傳播者』的出現,幾乎是一種必然。」

《中國新聞周刊》昨報道引述一名北大專家指出,早前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提及感染14名醫護人員的患者,應該被視為超級傳播者;報道對該名「毒王」播毒的過程作出詳細報道。報道指,該名69歲男子趙軍患腦垂體瘤,上月入住武漢協和神經外科病房,當時並無呼吸道症狀,體溫和白血球指數也正常。趙在本月7日接受手術,因為沒有肺炎的明顯病徵,所以沒對他進行隔離,手術後,趙連轉三間病房,直到本月11日他發燒,並在15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院方立即進行隔離。

武漢市街頭有人離奇倒地不起,要由救護人員抬離現場。


醫護缺乏高度防疫裝備

有醫護人員表示:「醫生能做到的防護都已經做到最好了,並不是疏忽。雖然14名被感染的醫護人員確診日期未明,但趙軍於15日確診,而他一直與沒有高度防疫裝備的醫護人員緊密接觸,武漢市衞健委在16日也沒提到有醫護人員感染。對於《中國新聞周刊》的報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指,「由於該患者多次轉移病房,所以不能算是『超級傳播者』。」

《中國新聞周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