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首現本地感染 患者接載華旅行團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日本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GettyImages圖片)日本周二(28日)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今後可採取更進一步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 ...




日本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Getty Images圖片)


日本周二(28日)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今後可採取更進一步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患者住院,以防病毒在國內擴散。惟同日當地再新增兩宗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巴士司機,沒有到過中國,但曾接載武漢旅行團,是首宗本地感染及人傳人病例。


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表示,本地感染個案的患者是奈良縣一名60多歲男子,本月兩度接載來自武漢的旅行團。他本月14日開始咳嗽及發冷,17日到當地醫療機構求診,經檢查後認為他無異常。直至上周三(22日),患者出現關節痛、咳嗽加劇,上周六(25日)住院,周二確診患上武漢肺炎。


另一名患者是40多歲住在武漢的男子,他周日(26日)到愛知縣醫療機構求診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截至周二,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6宗,其中5宗都是輸入個案。


另外,列為「指定感染症」的新令2月7日起實施,武漢肺炎將與結核、H5N1禽流感等乙類傳染病同樣處理,可採取的措施有強制患者入住全國約400間、設備完善的感染症指定醫療機構,亦讓患者停工休息、消毒受污染場所;發現患者的醫生亦有義務向保健所報告。


當局還將武漢肺炎指定為「檢疫感染症」,若果在機場及港口發現疑似個案,可以依法要求檢測及診斷。與武漢肺炎相似的沙士及新沙士,當年也在日本一度成為「指定感染症」,之後被當局分類為乙類傳染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