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曾訪湖北港人禁離住所14天 須戴電子手環監察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林偉喬展示用作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高嘉業攝)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政府多個部門今午(3日)舉行記者會,詳細解釋檢疫安排。衞生署宣布新的檢疫措施,指1 ...




林偉喬展示用作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高嘉業攝)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政府多個部門今午(3日)舉行記者會,詳細解釋檢疫安排。衞生署宣布新的檢疫措施,指14天內曾去過湖北省的本地居民需要進行強制家居檢疫,他們將會被禁止離開處所14天,亦需佩戴電子手環監察,違反者可被監禁半年及罰款5000港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亦即席展示用作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強調手環由本地研發,「係用嚟防止你離家出走。」


林指出,電子手環的作用是確保家居檢疫的人在接受檢疫期間沒有外出。他指手環不會收集個人資料,港府亦已諮詢個人私隱專員公署的意見,表示不會侵犯個人私隱。他補充指,手環無法隨便脫下,並會連接一部手機設備,當手環被破壞或手機被帶離家中,設備會即時通知警方及衞生署跟進。


林續指,已預備了500個手環本周內可使用,港府亦可於兩周內增加多1000個手環。他又指曾有人建議用手鐐或腳鐐,但兩者均會有GPS(全球定位系統)裝置,或會侵犯私隱,而此電子手環沒有GPS配置。他指佩戴手環的人只要一離開家居短距離範圍,裝置已會即時通知,相信該人士無法走得太遠,警方可及時追截。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有3個檢疫中心合共提供97個單位,截至今早9時,有76個單位已被使用,涉及87人,政府已物色多兩個檢疫中心,包括饒宗頤文化館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前者可最快使用,提供50個單位,而3個已運作的檢疫中心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擴建後,可增加約300個單位。他表示,強制檢疫措施要達最大成效,防範新型病毒在社區傳播,需要社會共同努力,所保障的不止接受檢疫的人,亦是保障市民。


另外,衞生署透露,截至昨日(2日),一共已巡查過890多間酒店,發現有55位湖北旅客,當中41人已離港,4人已入住檢疫中心,其餘人士已過了14日潛伏期,沒有檢疫需要。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