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不滿未暫停來往內地航班 國泰港龍部分職員罷工6日 __,國泰,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有國泰港龍員工發起今日起罷工,抗議公司不暫停來往本港及內地航班。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國泰港龍空中服務員不滿公司仍未暫停往來本港及內地航班,在今日起自發 ...




有國泰港龍員工發起今日起罷工,抗議公司不暫停來往本港及內地航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國泰港龍空中服務員不滿公司仍未暫停往來本港及內地航班,在今日起自發一連六日罷工,呼籲在內地航線工作的空服人員參與,暫未知有多少人參與。另外,據悉該公司前日(1日)一班由香港往杭州航班的一名乘客疑染上武漢肺炎,但三名空服員一度被當地禁止離境;國泰指涉事員工已回港。


國泰港龍早前因應疫情及市場需要,採取了多項措施,包括自上周起將逐步削減來往香港及內地一半航班,而內地航班的機艙服務會作短暫調整。不過,有員工批評國泰港龍保障員工不足,直斥「唔當員工係人」,並晦氣道:「你(公司)畀武漢(湖北)客坐最後兩行唔緊要、你冇畀夠口罩同酒精搓手液我哋同客唔緊要、你啲機每次飛完唔全面消毒唔緊要!」但部分員工今日會發起罷工表達訴求,「想要番條命啫!」


他們不滿國泰港龍仍然不肯暫停來往本港及內地的航班,「FAA(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罷工我唔等等得嚟都(染上)肺炎!」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昨表示,將在本周六召開緊急會員大會討論疫情相關事項,期望取得協會會員授權發動工業行動。國泰回覆時指,知悉機艙服務員的意見,一直並繼續會與員工保持緊密溝通。


另外,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早前向六百六十七名會員進行調查,逾九成受訪者同意工會發起罷工聲援醫護罷工。工會指將會在日內召開會員大會啟動罷工程序,並會考慮以各種形式回應醫護罷工。


《國泰航空,愈做愈燶》專頁:http://hk.on.cc/fea/cx/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