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羅湖落馬洲支線皇崗港澳碼頭口岸暫停 明零時生效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羅湖口岸明日起暫停。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香港亦不斷出現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日)見記者,宣布進一步限制口岸人流,所有陸路及海路跨境人流只集中深圳 ...




羅湖口岸明日起暫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香港亦不斷出現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日)見記者,宣布進一步限制口岸人流,所有陸路及海路跨境人流只集中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暫停其他4個口岸包括羅湖、落馬洲支線、落馬洲皇崗和港澳碼頭的運作,明日凌晨零時零分起生效。另外,來往內地的航班將進一步縮減。


林鄭呼籲香港居民遵從衞生防護中心指示充分合作,勿到有疫情的地方,而懷疑感染個案人士要如實向防護中心交代外遊情況,若不如實交代會犯法,當局會嚴正執法。一般市民要盡量留在家中,最好勿到人多地方。她亦呼籲企業共度時艱,體恤上班受影響的僱員。


林鄭亦預告,有需要時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可能包括強制所有符合健康評估的人士接受檢疫。而今次防疫工作中,有足夠檢疫中心設施是必要條件,她呼籲各區區議員和居民,不要再反對,政府仍在努力找設施,但每次找到,即使未正式公布,已受到強烈反對甚至被惡意破壞,會大大影響防控工作。


至於她今日宣布關閉多個關口,她強調與部分醫管局員工罷工並無關係,任何人用極端手段威逼政府,做不應該做的事情,亦不能得逞。


被問到不全面封關的原因,林鄭解釋指,內地及香港的來往有龐大合理需求,例如有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在香港工作;或有港人在香港居住,在深圳工作;亦有母親未有居港資格,但要經常來往香港照顧港人子女。她稱,把人流集中在兩個口岸可減少過關人流,同時令上千人手集中在兩個仍開放的口岸,使醫療監測和健康申報做得更好。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