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政府拒全面封關 工會警告明早6000護士罷工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政府宣布再關閉4個口岸後,集會的醫護不滿並高叫口號。(胡家豪攝)發起醫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原定於今午(3日)5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罷工詳情,同時將 ...




政府宣布再關閉4個口岸後,集會的醫護不滿並高叫口號。(胡家豪攝)


發起醫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原定於今午(3日)5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罷工詳情,同時將宣布進入罷工第二階段,但特首林鄭月娥其後亦宣布於5時舉行記者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押後記者會,並先聽取特首最新安排。當到場集會的工會代表及醫護聽到特首宣布擴大封關範圍,但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仍會保持開放,醫護們隨即群情洶湧。


員工陣線的記者會舉行前,逾300名醫護人員到醫管局出席集會,他們手持罷工標語,部分人用手機聆聽政府新措施。當林鄭宣布再關閉多4個口岸,包括羅湖、落馬洲、港澳碼頭和皇崗口岸,陸路及海路口岸剩下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繼續開放,醫護隨即不滿,高呼「全面封關,堵截源頭,政府無能,罷工救港!」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將於晚上7時半在醫管局大樓與員工陣線代表會面。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在會面前,向會員宣布超過2500名會員參與今日罷工。她形容不全面封關根本未能減少人流,等同無用。她再三強調封關並非針對內地人,是針對非香港居民經內地進入香港。她指十分願意對話,並強調醫管局高層「願意出來傾,就一定會傾」。她又稱若談判繼續破裂,明日(3日)6至7成護士會參與罷工,人數約5500至6000,又透露醫管局員工陣線將於明天早上9至12時到醫管局請願,並已獲得不反對通知書。


她向有份參與罷工的會員表示感謝,死線是他們所訂的6時,但仍未見到醫管局或政府願正面回應其訴求,認為罷工令政府有壓力才能導致政府局部封關。她重申目前6成人能透過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進入關口,政府根本未有誠意全面封關,又指林鄭早前曾講過局部封關只會令市民經其他關口進入香港,現今是自打嘴巴,期望醫管局高層能夠向政府施壓全面封關。她又指收到不少會員因罷工而收到上司的施壓,要醫管局保證不會秋後算帳。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