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中國留學生扮港人入境 獲澳洲海關放行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大批留學生在廣州白雲機場排隊辦理退票。澳洲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上周六(1日)宣布禁止非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入境,大批中國留學生受影響。澳媒報道 ...




大批留學生在廣州白雲機場排隊辦理退票。


澳洲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上周六(1日)宣布禁止非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入境,大批中國留學生受影響。澳媒報道,一名中國留學生經香港轉機返回澳洲昆士蘭,過關前將入境登記卡的出境地改為香港,結果成功獲澳洲海關放行。


該名化名小K的留學生透露,他在禁令生效當晚11時許抵達布里斯班,落機後才得知消息。小K的同學甚至傳送訊息,嘲笑他將要被遣返;惟他臨急生智,將入境登記卡上的「CHINA」劃掉並改為「HONG KONG」,結果關員只看了他一眼,便允許他從另一側通道入境,連行李都沒有檢查。


其他受訪的留學生則運氣較差,同樣在昆士蘭讀書的小輝,當日從上海啟程並經香港轉機到布里斯班,在落地前1小時澳洲政府才宣布限制令。惟小輝經轉機抵達,而行李卻直達澳洲,無法入境的情況下無法取回行李。小輝與幾名同胞最後被海關帶進「小黑屋」,在對方要求下即場購票返程,再由航空公司轉運行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