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醫護罷工非緊急手術減半 楊諦岡指急症服務正常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醫護界部分員工今起罷工,影響醫院服務。(趙瑞麟攝)香港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風險日增,醫護界不滿港府拒絕全面封關,其中一個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 ...




醫護界部分員工今起罷工,影響醫院服務。(趙瑞麟攝)


香港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風險日增,醫護界不滿港府拒絕全面封關,其中一個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今(3日)起一連5天罷工。工會在多間醫院外設街站,讓參與罷工的會員登記,及派發白絲帶,屯門醫院外早上約有百人排隊,沙田威爾斯醫院外約有數十人。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重大事故協調中心由早上7時起監察醫護人員罷工情況,急症室有少數員工請假,情況與平日相若,服務暫時維持正常,病房及門診請假情況尚需時了解。


楊指受罷工影響,今日有超過50%非緊急手術需要削減,門診名額亦要減少,醫管局正與約60名私家醫生和退休醫生聯絡,以作支援。他希望醫護人員和市民共同抗疫,在關鍵時刻緊守崗位,但他未有評價政府為何未全面封關,僅稱與政府保持溝通,數據亦顯示仍有很多港人通關。


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前總監熊志添在社交網站發文,指03年整個香港只有沙士一個敵人,上下一心抗疫,現時的敵人除了新型冠狀病毒,還有對政府的極度不信任,令政府的一切舉措受質疑,認為是自亂陣腳,軍心大亂,未開仗先敗陣,不利抗疫。他認為照顧病人是醫護人員的責任,不應滲入任何政治因素,政府應有全套計劃,例如當深圳及廣東的個案累積到某一水平,就要果斷暫停當地人來港及安排內地港人回來等。


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承認罷工必影響到病人服務,強調今日只有在「颱風更」不用上班的醫護人員參與罷工,不影響緊急服務。若政府傍晚6時仍無回應訴求,陣線會鼓勵更多同事參與。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