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國金:夜市直擊:道指低開163 滙豐倫敦較港收市再挫近3% #滙豐

(GettyImages圖片)美股假後復市,在重磅股蘋果公司(AppleInc.)領跌下,道指早段大幅低開163點,報29,234點,納指挫52點,至 ...




(Getty Images圖片)


美股假後復市,在重磅股蘋果公司(Apple Inc.)領跌下,道指早段大幅低開163點,報29,234點,納指挫52點,至9,679點。


港股外圍跌勢未止,期指夜市報27,421點,跌5點,低水109點。滙豐控股(00005)業績讓市場失望,加上消息指滙控或無償出售法國零售銀行,反映其重組過程未必一帆風順,該行股價在倫敦較港收市再跌2.63%,折合報56.23港元。


Apple預警新冠肺炎肆虐導致內地生產放慢和智能手機需求下降,今年收入難達之前估計介乎630億至670億美元。Apple股價早段瀉2.72%至317.11美元。


至於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截至1月底止第4季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38美元,低於預期的1.43美元,不包括燃料的美國同店銷售增長1.9%,亦低於預期的2.35%。沃爾瑪股價早段報119.25美元,升1.15%。


另外,基金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母公司Franklin Resources,同意以每股50美元,收購同業美盛資產管理(Legg Mason),作價較上周五有23%溢價,涉資近45億美元,合併後管理資產規模將達1.5萬億美元。受消息刺激,美盛股價早段報50.35美元,急升23.65%,Franklin Resources報26.97美元,升10.71%。


美國銀行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憂慮內地新冠肺炎爆發衝擊,淨18%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全球增長加速,比率較1月份調查的36%顯著下降,新冠肺炎亦被視為第3大尾部風險,而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美國科技或增長股是最擁擠交易。不過,基金經理持有現金水平,由前一個月的4.2%降至4%,創2013年3月以來最低。


受訪基金經理又預期,標指會於3,470點見頂,較上周五收市有2.7%上升空間,並預期10年期美債孳息上半年會維持在1.4厘至2%水平。此外,淨54%受訪者認為美元估值過高,是自2002年以來最高。美銀策略員Michael Hartnett表示,調查顯示投資者的樂觀程度雖較1月份下降,但仍維持「非理性看好」。


值得留意的是,往績顯示,現金水平一向是相反信號,只要基金持有現金比例低於4.5%,就預示後市「偏熊」,而且鮮有出錯。目前基金經理已連續多個月維持偏低現金,預示着短線股市有機會再向上,同時也要小心「大戶派貨」。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