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浙江「捕雀行動」防打牌播毒 沒收660隻「雀仔」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仍有不少雀友忍受不了「手癢」與「心癢」,冒險外出與朋友打四圈,結果增加了受感染的風險。疫情嚴重性僅次於湖北及廣東的浙江省,當地衞健 ...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仍有不少雀友忍受不了「手癢」與「心癢」,冒險外出與朋友打四圈,結果增加了受感染的風險。疫情嚴重性僅次於湖北及廣東的浙江省,當地衞健委為避免再有民眾因打牌而集體中招,竟想到派人上門收繳每戶人家麻雀的其中一隻「一索」,等他們「單吊一索」,無法食糊。

寧波市衞健委黨委委員黃加成表示,寧波市有120多宗確診病例,屬於經由聚集、家庭及鄰里間接觸而受到感染。特別是親友打牌耍樂,最容易讓病毒傳播。九華鄉鄉政府宣傳委員鄭時華也承認:「在農村裏過年打麻將,打牌都是很正常的。我們勸導有些聽有些不聽,你這裏剛勸走,隔一下又聚在一起(玩)了。」

九華鄉的官員有一次開會期間,想出了一個「捕雀行動」,就是派人上門逐家逐戶收繳他們的麻雀。但收繳整副麻雀,儲存需要很大的地方,故此他們想到了每副麻雀只收起一隻一索。早前,他們33條村子進行收繳一索大行動,首日已收繳了462隻一索,到第二日也收到了180多隻。90%的村民都對這次「捕雀行動」,表示理解。

至於收回來的600多隻一索,他們會按照物主的姓名及居住於哪條村,進行統一編號,留待日後疫情緩減後歸還給物主。

為防疫,不能打牌玩樂,那有沒有想過「愛在瘟疫蔓延時」?浙江舟山日前就有一位漂亮女輔警,在當地一處高速公路收費檢查站,舉着一塊上面寫有「檢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的大牌子,短短兩句話,希望在等待測量體溫的司機及乘客可以耐心等待,並減緩他們的焦慮。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舟山的跨海大橋是寧波入島的唯一通道,所以橋上的服務區就成了「舟山市防控疫情的防線」,當局因而在該處設置疫情檢察站。每輛車子都必須經過檢查才可以通過,但該處汽車流量大,光是上月26日至2月4日就檢查了3.7萬輛車,為司機及乘客測量體溫達8.5萬人次。

若想要進入舟山就必須排隊等待,但有不少司機在等待過程中極不耐煩或不願作出配合。負責交通管制的25歲女輔警樂丹維,自發在該處舉起宣傳標語牌:「檢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希望可以緩解司機們的焦躁心情。

沒想到這一舉動,讓她在網上爆紅,很多人經過時都會攪下車窗,為她加油打氣。

據悉,樂丹維的同事也想不到,性格內向的她,竟有勇氣在大馬路上舉着牌子。她表示,「沒想到一個小小的舉動可以溫暖那麼多人,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寧波九華鄉政府收繳33條村共600隻一索,以阻止居民聚集打牌,增加受感染風險。


女輔警樂丹維舉起宣傳標語牌:「檢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希望舒緩等待通過的司機焦躁情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