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林志釉批港府後知後覺 錯過遏止武肺疫情良機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林志釉批港府未有兌現承諾,吸取沙士的經驗。沙士疫情已過去17年,香港再次面對被稱為「新沙士」的武漢肺炎威脅,沙士互助會會長林志釉在電台節目中質疑,港府 ...




林志釉批港府未有兌現承諾,吸取沙士的經驗。


沙士疫情已過去17年,香港再次面對被稱為「新沙士」的武漢肺炎威脅,沙士互助會會長林志釉在電台節目中質疑,港府未有兌現承諾,吸取沙士時的經驗,又批評政府不願全面封關,猶如家中因洩漏煤氣而發生火警,但屋主救火時只願關掉一半煤氣,錯過遏止疫情的寶貴時機。


03年時曾被誤診患沙士的他表示,沙士過後時任特首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曾發表報告,要求港府「吸取經驗,防患未然」,惟多年過後,港府仍未有吸取沙士時血的教訓,防患於未然。他又提及,本港現時已出現人傳人個案,與沙士時如出一轍,擔心下一步是社區疫情大爆發,然後醫護相繼染病死亡的情況會再次出現。


對於醫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他以家中洩煤氣導致火警作比喻,消防員要求戶主完全關掉煤氣掣才入火場救火,但戶主只肯關掉一半煤氣,卻反過來批評消防員貪生怕死,批評政府對疫情後知後覺,錯過遏止疫情的寶貴時機。


林續指,作為病人權益倡導者,固然不願看到有任何行動影響病人看病,但認為事件是源於政府多年來以人口老化作藉口,掩飾醫療服務未能與時並進的失職。他最後寄語港人,面對疫情,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最終必會取得最終勝利,希望政府可以民為本,帶領市民走出恐懼。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