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國金:【冧市持續】油價暴挫近4% 滙豐倫敦失守50元關口 #滙豐

憂慮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大爆發,美股道指繼續「千千聲」上落,周四(5日)一度再冧最多1,147點,幾乎完全抹走周三(4日)收市的1,173點漲幅。美股「 ...






憂慮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大爆發,美股道指繼續「千千聲」上落,周四(5日)一度再冧最多1,147點,幾乎完全抹走周三(4日)收市的1,173點漲幅。美股「勁Chok」嚇窒投資者,資金瘋狂湧入債市避險,美國10年期債息再創新低,30年期長債孳息更首次跌穿1.5厘。有華爾街策略員警告美股可能陷熊市。


市場揣測美國聯儲局進一步劈息救市,加上投資者進入危機模式,資金蜂擁衝入視為最安全的國債市場。美國10年期債息周二(3日)跌穿1厘後不斷向下,周五低見0.6932厘,再冧逾21.88點子;30年期息急插26.64點子,低見1.2742厘;最能反映市場對聯儲局利率去向的2年期債息低見0.45厘,反映市場估計當局仍可能大幅減息0.5至0.75厘。其他地區國債孳息率也一瀉如注,當中,澳洲十年期債息短短一周跌近半,而同年期中國債息跌至2002年以來新低。


債息暴冧觸發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恐慌,美國道指期貨現跌598點;港股夜期報25,751點,跌259點,低水396點。歐股跌幅擴大,法國CAC40指數跌逾4%,德國DAX指數挫逾3.6%,歐洲斯托克50指數跌逾3.7%,英國富時100指數瀉逾3.2%。滙豐控股倫敦股價跌穿50元關口,折合約49.69港元,較周五香港收市價再低1.9%。


紐約期金漲逾1%至每安士1,684.8美元;現貨金15分鐘內拉升約8美元至1,684.08美元,漲幅近1%。


值得留意的是,外媒引述俄羅斯高層消息人士稱,俄羅斯只同意延長現有的OPEC+減產協議,不會再進行額外減產,俄羅斯的立場不會改變。消息拖累油價暴跌,布蘭特期油現報每桶48.17美元,挫3.66%;紐約期油報每桶44.27美元,跌3.55%。


市場普遍認為,在聯儲局周二意外突擊減息0.5厘後,在3月18日的議息會議上仍有再度減息0.5至0.75厘的巨大可能性,並且尚不排除可能啟動第四輪量化寬鬆(QE4)來進一向市場提供流動性。


評級機構標指的首席亞太經濟師Shaun Roach指出,零債息對發達國家來說已不是再障礙,形容這是瘋狂的市場,投資者正重新定義風險的分布。


美股後市去向方面,「貼中」去年美股大升市的德意志銀行策略員Binky Chadha認為,現時疫情對美股的衝擊只去到一半,仍未反映經濟預期放緩對宏觀形勢和盈利增長的影響,其基本預測是美股從高位回落15至20%,約在第2季某段時候見底。


標指去年底升至3,231點,十分接近Chadha的3,250點目標,今年的目標同樣是3,250點,但他警告在最差情況下,疫症觸發經濟衰退,標指將自高位回落30%,惟相信打擊短暫。


花旗策略員承認未能掌握全面形勢,認為在受疫情影響的企業盈利出爐前,採取任何行動都是不智。


不過,原本呼籲客戶降低風險的摩根大通轉軚,建議投資者趁低吸納,增加股票的比重,理由是相信政府和央行採取措拖紓緩疫情對經齊的衝擊。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