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財政預算案:市民7月登記完同月收到錢? 議員憂做唔到 #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於上月26日出爐,當中政府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但市民何時可收到錢,一直是未知之數。之前講過市民在暑假拿到錢的財政 ...






財政預算案於上月26日出爐,當中政府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但市民何時可收到錢,一直是未知之數。


之前講過市民在暑假拿到錢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日)表示計劃將於7月初接受申請發放現金的申請,更期望同一個月內能夠陸續發放有關款項,相關措施是希望疫情過後市民有多些錢消費,讓市民出來振興經濟、支持中小企商戶和社企。


議員葛珮帆就認為,派錢愈快愈好,但對政府是否可如期在7月派錢感到擔憂,因政府仍要面對抗疫等工作,恐未必能夠如期落實,又冀政府吸取上次派發4000港元的經驗,是次派錢的程序可愈簡單愈好。她又認為,政府在派錢期間,應同時與商界舉辦大型活動,推動市民在本地消費,惟目前仍未見有相關計劃,「好似有啲慢」。


其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上周五(2月28日)曾表示,若預算案在立法會順利通過,應可在8月將錢派到市民手上。觀乎上次關愛基金派4000元派到天怒人怨,政府今次宣布派錢1星期都已經有不同說法,市民應繼續留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