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新冠肺炎:國泰澳洲抵港航班機件故障 累乘客坐「疫監」 #國泰 #港航

在墨爾本延誤6小時的國泰航機終在凌晨3時許抵港,機上乘客避不過坐「疫監」。(李國健攝)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政府宣布向各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今日( ...




在墨爾本延誤6小時的國泰航機終在凌晨3時許抵港,機上乘客避不過坐「疫監」。(李國健攝)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政府宣布向各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今日(19日)凌晨零時起由歐美等海外國家及地區抵港的所有人士,無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不少人有見及此,希望趕在今日凌晨零時的死線前到港避過隔離令,其中有一批乘客原定由澳洲墨爾本乘坐國泰航空航班於昨晚(18日)9時抵達香港,但卻因為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導致這批乘客今日凌晨3時許才到港,由原本不用隔離,變成第一批在港府新措施下坐「疫監」的人士。


從事醫護工作的王太,本月初與丈夫及2名小朋友一家四口到澳洲旅遊及探親,本來會繼續逗留在澳洲多數天,惟從新聞報道獲悉本港會在今日實施新檢疫安排,故特意用「炒價」改購在今日凌晨零時前抵港的航班,唯一票難求,她只能購入一張,只好自己先乘坐,不料事與願違,依然無法避開坐疫監。王太表示不滿國泰的處理故障的手法,認為處理不當。她的丈夫及2名小朋友則將在稍後時間回港。


同一班機回港的留學生劉先生則表示,當地超市被市民「瘋搶」,所有消毒用品及日用品被掃光,更網傳當地有人用一個薄餅以物易物換取10盒紙巾;而在澳洲工作的嚴先生就表示明白政府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會坦然面對。另外,今晨5時許,一班由美國乘機返港旅客,部分人士均穿上防護裝備戒備。


較早前,年約70多歲的張婆婆今日凌晨由上海抵港,張婆婆的女兒在接機大堂苦候至今晨1時許,終等到母親出閘。女兒指母親由農曆新年前由香港往揚州探親,但因當地交通封閉,有親友在杭州擬往揚州將其母接走,惟亦因封路未能成事,其母最終在揚州親友家中暫住,因近兩個星期杭州交通陸續解封,故由親友開車將其母載往杭州。


張的女兒又指,母親行動不便需坐輪椅,她獨居於旺角區,張的女兒稱不太擔心母親隔離或感染他人,並已替母親購入蘋果、麵包、杯麵等乾糧。張女士則指其乘搭的航班約有7O人,惟大部分乘客都是轉機,所以入境旅客不多,至於手帶方面,因張女士的手機未能連接,預料數天後才有專人上門接駁。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