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貼市貼士:【金融災難】港股深陷熊市 財富大蒸發 退休唔夠錢使點算好? #熊市

港股自2016年2月見低位18,279點,用了近兩年時間,在2018年1月見歷史新高33,484點。之後又用了兩年多時間,回落至今日即市低位21,13 ...






港股自2016年2月見低位18,279點,用了近兩年時間,在2018年1月見歷史新高33,484點。之後又用了兩年多時間,回落至今日即市低位21,139點,看來股民發了頭尾四年的春秋大夢,今日終於要醒了,再咁跌落去,唔使幾耐恒指要考驗兩萬點大位支持!


事實上,唔少香港人都會投資股票,畢竟低息環境,做銀行存款回報甚低,經濟好,買股票可博資本增值,財息兼收。可針無兩頭利,經歷這兩年貿易戰、社會動盪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香港經濟已屆無險可守之地,最新分析預計今年香港經濟將現負增長4.8%,更何況如今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真的難以估底。


面對如今股、匯、油、金、債「全線大飲茶」,未及「逃生」的投資者,退休儲備可能面對「大縮水」的危機,本來以為夠退休用,如今可能失預算。咁點算好?


第一,千祈咪心急入市博追回損失,畢竟如今大環境對投資甚為不利,膽粗粗入市博反彈,隨時Double變Nothing。見到美股上上落落千幾兩千點的新常態,國際油價可以單日跌逾兩成,便可知道事態的嚴重性和不尋常。如今惟有戒急用忍,千祈咪心急想贏錢,愈心急只會愈輸錢!


第二,睇如今環球經濟狀況,在疫情受控制前,金融市場仍會大幅波動。不過,疫情總會過去,大概是第三季。由於全球央行都在減息放水,待市場情緒穩定下來,市場況會逐步回穩,且急於在目前的情況自亂陣腳。若是長線投資,凡業務首當其衝、基本因素急劇轉差的股票,已沽已減就埋單計數算了。至於仍持有的長線優質股票,就不妨繼續持有收息,等市況回穩再作評估。


第三,當然係考慮吓延遲退休,多搵幾年錢先至歎世界。


最後,由於今次最壞的情況,好可能是一場全球經濟大蕭條,所以奉勸各位,要準備相對充裕的流動現金在手,又或者趁樓價依然相對高企,而目前利率又低企,考慮善用手頭物業價值套取足夠的流動資金,以準備好應付為時一、兩年的經濟大衰退。在創新科技的年代,即使是打仗,相信都係速戰速決。要有信心捱得過黑暗,始有望見到黎明。謹記日子更難過都要過,都要樂觀面對。


東網財經專欄作者 帥哥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