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特朗普想靠抗體測試逐步解封 科學家警告︰檢測或令人誤以為有抗體 #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希望盡快解除社交距離措施,重啟美國經濟,他邀請多名商界領袖成立新的經濟委員會研究恢復經濟活動,報道指與會者都強調復工前最重要的,是加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希望盡快解除社交距離措施,重啟美國經濟,他邀請多名商界領袖成立新的經濟委員會研究恢復經濟活動,報道指與會者都強調復工前最重要的,是加大對病毒的檢測。美國衞生官員也非常重視病毒抗體檢測,認為這是決定美國人復工的重要指標,不過,科學家警告現有抗體測試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仍然存疑,可能會與引起流感的冠狀病毒混淆,令人誤以為自己有武肺抗體。

特朗普周二在白宮提到新成立的經濟委員會負責向他提建議,當中包括銀行業、飲食業及零售業的領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委員會成員周三與特朗普首次召開視像會議,為時個半小時,各界領袖均向特朗普強調,民眾復工前,當局先要保證加強病毒測試,而特朗普也同意檢測及加強清潔的重要性。

美國月初啟動抗體檢測的研究,這個檢測可以辨識出民眾是否對新型冠狀病毒具有免疫力。特朗普在5日的簡佈會上說:「我們在抗體測試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步。」副總統彭斯也在10日說:「我們很快將進行一項抗體檢測,美國人將能夠用來確定他們是否染上冠狀病毒。」

抗體檢測不僅有助於檢視防控措施的效果,同時為何時取消禁足令等限制措施,以及何時復工等提供重要參考。白宮抗疫小組召集人伯克斯(Deborah Birx)曾形容這些測試「很重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也說:「正如我們所期待的那樣,我們至少要考慮像以前那樣開放國家,因此了解病毒滲透社會的程度是非常重要。」

不過,抗體檢測的情況不算樂觀。根據CNN報道,美國科學家本月6日,與白宮科學技術政策辦公室成員通電話,解釋抗體檢測的情況。有份參與會議的國家科學院新興傳染病常務委員會成員雷爾曼(David Relman)總結當日會議,稱:「用三個字來說:Work in Progress(正在進行中)。

據悉抗體測試存在三層問題,第一,由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放寬了規則,容許企業出售抗體測試,而不需提交驗證數據,導致市場上出現太多中國製的劣質測試。公共衞生實驗室協會(Association of Public Health Laboratories)主席貝克(Scott Becker)稱:「這就像狂野的西部,或者是狂野的東部。」市場上至少一半的抗體測試均是在中國生產。他稱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周二在一場會議上表明,抗體測試會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審查。

雷爾曼指部份測試,可能會與將目前引起大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與引起普通感冒的幾種冠狀病毒混淆,他說:「大量測試混淆了兩者。」民眾接受測試後,可能會測出自己有抗體,以為對武漢肺炎免疫,但事實上並不是,他們體內的抗體或是因普通感冒而引起。CNN指國家科學院在會議後幾天,已經去信白宮,告知官員們抗體測試質素未如理想。

第二,儘管市面上充斥劣質測試,但市場上也有良好的抗體測試,問題是這些測試未在全國範圍內廣泛普及且容易獲得。

第三,科學家目前仍未清楚,擁有武漢肺炎的病毒抗體,是否就意味民眾具有免疫力,不會再次感染該疾病。美國科學院委員會主席芬伯格(Harvey Fineberg)反問:「抗體水平是否等同(身體)可抵抗再次染病?」雖然仍有許多未知,但他也強調,抗體檢測在全國範圍內都很重要,一方面可以評估有多少人口比例獲得免疫,另一方面在個人層面上也很重要,「每個人都想知道--我免疫了嗎?我現在可以去探望祖母而不會威脅到她,她也不會威脅我嗎……我們如何識別可以安全出行的人?這是一個重要的個人和社會問題」。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特朗普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已邀請商界領袖討論重啟經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