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入行40年】TVB《足球小將》小志強御用配音員疑不獲續約 月底離職 #TVB

去年反修例運動持續,無綫新聞被網民批評報道偏頗,在一片反紅媒浪潮下,令無綫廣告收入與收視率不斷下跌,為保住季度業績,去年尾無綫向員工派大信封,宣佈將裁 ...






去年反修例運動持續,無綫新聞被網民批評報道偏頗,在一片反紅媒浪潮下,令無綫廣告收入與收視率不斷下跌,為保住季度業績,去年尾無綫向員工派大信封,宣佈將裁減10%非藝人員工,約350人受影響,當時一個月內連cut三個節目,包括J2節目《兄弟幫》、無綫訪談節目《今日VIP》及文化教育節目《文化廣場》,其後又有指無綫再向配音組埋手,明珠台雙語廣播粵語配音將會全面取消,在1990年加入配音組的資深配音員曾佩儀(Jingle),亦收到公司通知不獲續約。

近日再有消息傳出,曾經聲演動畫《聖鬥士星矢》星矢、《龍貓》怕醜仔、《足球小將》小志強、《龍珠》笛子魔童、《美少女戰士》地場衛(安迪美奧)、《數碼暴龍》城戶丈、《百變小櫻Magic咭》木之本桃矢及《喜羊羊與灰太狼》灰太狼等等的資深配音員馮錦堂,將不被大台續約,將於本月底離開這個工作超過40年的地方。人稱堂哥的馮錦堂於1979年入讀第8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綫電視配音組,乃目前電視台中最資深配音員之一。

堂哥不被續約的消息,在不少關於動漫配音的FB專頁瘋傳,有人留言大讚堂哥的聲音很好聽,感謝他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還有人說:「堂哥喺《足球小將中學編》有一句對白我好深刻,就係南葛對東邦果陣講:『志偉,我已經輸夠畀你你喇!!!』」亦有人說:「堂哥配剛柔角色都可以,我最深刻係佢配《黃金戰士》主角小龍及高迪安!」翻查無綫的官方網頁,在配音藝人的一欄上,仍然見到堂哥的名字。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無綫的官方網頁,仍然見到堂哥的名字。(網上截圖)


有網民留言感謝。(網上截圖)


(網上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