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iPhone 6 Plus供應無期 數碼通收定金無機畀客 政治時事,




iPhone 6 Plus供應無期 數碼通收定金無機畀客



其他影片:>>






冇iPhone 6 Plus誘轉機 數碼通客大控訴

【本報訊】iPhone 6 Plus上周五發售日一機難求,不少市民透過各大電訊商上台「買機」,當中數碼通及中國移動向客戶收取500及300元留機費,可是手機上市一星期,落定市民收機無期又不獲退定,千人上網留言鬧爆電訊商做法霸道,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已接100宗投訴跟進調查。

記者:龔蕙芝 麥超億 梁煥敏



■數碼通向訂新iPhone客戶收取500元留機費。

「收咗錢畀唔到收貨通知時間,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近日數碼通facebook專頁有不少市民留言炮轟,直斥數碼通向客戶收500元定金預留iPhone 6 Plus但供貨無期,更建議客戶轉買iPhone 6,令人不滿。

數碼通客戶陳太本月10日登記數碼通Red Pass優先訂機,至12日晚9時訂機,15分鐘內付了500元預訂一部64GB金色iPhone 6 Plus,獲回覆屬首批訂機客戶,丈夫和女兒其後亦各訂一部iPhone 6 Plus。上周五iPhone 6 Plus開售,陳太與丈夫收到數碼通通知,勸他們兩日內改訂iPhone 6,「但同一日佢哋個fb專頁仲繼續叫人預訂iPhone 6同6 Plus,冇貨點解仲收定?」

最諷刺是較遲訂機的女兒上周六(20日)竟獲數碼通知會本周二可到門巿取機,「明明話跟Red Pass先後次序,點解首批客戶仲未有機?」她致電數碼通熱線,職員重複不會提供取機日期及不可退定,陳太不滿:「𠵱家唔畀退錢,係咪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陳太經數碼通訂購iPhone 6 Plus,遲遲未有機之餘還收到轉訂iPhone 6通知。

海關收100宗涉電訊商投訴

每部機收500元定金的數碼通指,「已在iPhone訂購網站列明不能保證取貨日期」,而「$500按金並不設退回,本公司收取按金是為真正用家設想,以減少炒家及惡意霸佔輪候位置的人……本公司在整個訂購過程中已重申相關訊息3次」。至於多少登記Red Pass市民仍未獲手機,數碼通無回應。中移動昨晚稱訂iPhone 6可於一至兩星期後取貨,而Plus仍無期,並稱按個別情況可取消定金,不過早上記者以客戶身份到旺角門市查詢,職員仍稱不可退定。

海關指iPhone 6推出後,暫收100宗涉及投訴電訊商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投訴,海關指該法例下,商戶接受市民付款後卻無意供應產品屬違例。中大市場學系冼日明教授指,先落定後付貨的綑綁式營銷手法常見,但一般設期限,今次附加不退款及不提取貨日期細則,對市民不公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