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呃4千萬炒股輸清光 永隆女經理囚10年4月



永隆銀行女職員騙取三名親友共逾4100多萬元炒股,承認三項欺詐罪,被判囚10年4個月。(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38歲永隆銀行女經理廖勁怡,訛稱銀行有只供員工購買的高回報投資工具,在2009至2013年的4年間騙取三名親友共逾4100多萬元,直至股票輸清光而無錢派發,事情才敗露。被告早前在高院承認三項欺詐罪,今日判囚10年4個月。

法官指雖然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可能受到精神問題影響犯案,但被告於案發後才看精神科醫生,醫生亦無說明被告如何受病情影響犯案及受影響性質,故對此方面求情有保留。

法官指此類案件有量刑指引,被告是有計劃及長時間犯案,且涉及多名受害人,令案情性質更嚴重。而涉款龐大,單是首項控罪已涉款3500多萬,遠超量刑指引的最高金額,有加刑因素,故首項控罪原打算以17年監禁作起點,因被告已還款1100萬而減2年,但因此控罪最高監禁刑期為14年,故以14年作起點因認罪減刑至9年4個月。

其餘兩罪涉款190萬元及432萬元,因有歸還部分款項及認罪,分別判監2年8個月及3年4個月,因顧及整體量刑,故部分刑期同期執行,最終3罪共判監10年4個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