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港大副校風波:校委會錄音內容外洩 港大報警求助



港大指會就校委會錄音內容曝光事件報警。(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港大校務委員會上月會議討論副校長任命時,委員之一的李國章在會上的發言錄音外洩,港大發表聲明,指將盡全力調查事件,並就有關行為報警求助,強調正尋求法律意見,考慮其他可行的法律行動。

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指,對於委員會一個閉門會議上討論的機密內容,懷疑被人偷錄並在傳媒公開,感到非常震驚,指出有關行為未有得到校委會授權或批准,嚴重違反校委會的保密原則,並嚴重侵犯個人私隱,形容完全不能接受,他作為校委會主席予以強烈譴責,強調作出此等行為的人必須負責。

在被披露的錄音片段中,李國章直指有具良好組織的政黨,熱心推動希望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任副校長,質疑為何該些政黨對他那麼熱衷,是否要如同內地大學一樣,在香港大學安插一名「黨委書記」。他又指,所有事情都令他對陳文敏感到「非常不舒服及難以處理」。

李國章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己未聽過有關錄音,不能證實內容真偽,而自己光明正大,所講的說話都是有道理而且正確。不過他質疑有人簽署保密協議,但仍公布錄音,人格及誠信有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