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黃坤遭綁票38日 被平安救出





其他影片:>>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又名:黃煜坤),於上月20日中午在新店住所附近遭人擄走,至今歷時38日。台灣警方昨日在台北、桃園、雲林進行搜捕,拘捕涉案疑犯12人,今晚近11時在雲林將肉參黃坤平安救出。

身價近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黃坤,因為案發之初家屬都沒有接獲勒索電話,讓外界一度質疑是黃男為躲避在香港涉及的詐騙官司而自導自演。

本月中旬,家屬接獲綁匪以勒索電郵,前兩封電郵家屬當垃圾郵件刪除,第3封才發覺事態嚴重。綁匪要求家屬支付7,000萬港元的贖金,信中提到:「妳老公欠我們的錢該還了吧!」還撥打電話勒索:「你氜果不匯7,000萬港幣過來的話,就要打斷他的腿、挖他的眼睛。」他們除了要家屬備妥贖金,還要求以等值的「比特幣」匯款,約定本月23日在香港付款。不過,因家屬只能湊出1,100萬港元,被要求重新籌錢,並延遲至昨日交付,並被要求以匯款方式支付。

台灣警方經過一個多月的佈署,先是在昨日傍晚逮捕出借做案車輛的蔡文力(43歲),以及同黨才廣忠、蔡茂典等6人,並另外通知6人到案說明,查知肉參可能被藏匿在雲林四湖鄉的一間寺廟內,順利將人質救出。

調查指出,主犯蔡文力負責指揮整宗綁票案,在桃園蘆竹高鐵站附近租下公寓藏匿肉參,才廣忠則負責港台兩地傳話,蔡茂典則是雲林某宮廟住持。雲林當地還有另1名協助藏匿人犯綽號「小黑」的柯姓男子尚未到案,黃坤被綁在雲林期間,由蔡、柯兩人負責看管。

台灣《蘋果日報》

肉票救出的現場畫面。《蘋果日報》圖片 肉票救出的現場畫面。《蘋果日報》圖片 肉票救出的現場畫面。《蘋果日報》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