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巴黎恐襲:美將加息巴黎恐襲 港股屠牛或穿底 :),



港股受外圍因素影響,或跌穿22000點。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美國12月加息高唱入雲,上周五美國道指急挫202點;中證監突然提高融資保證金比例至100%,明日滬深股市或再度受壓;上周五巴黎發生恐怖襲擊,投資者避險情緒上漲,外圍股市勢受牽連,明日港股應「無運行」,券商預期,大戶伺機「屠牛」下,恒指有機會跌穿22,000點關,建議投資者宜採取觀望能度。

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普遍偏軟,中移(00941)跌穿90元關,低見89.107元,較上周五本港收市價低1.443元;騰訊(00700)失守150元關,低見149.402元,低2.798元,按比例相當恒指下挫366點,當中未反映巴黎恐襲事件的影響。

回顧美國「九一一」至今多宗恐襲事故,對港股帶來不同程度影響。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恐襲與地緣政治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往往來得突然又短暫,心理影響下,恒指本周初會失守22,000點關,投資者要同時留意,期指及衍生工具的相關沽盤,可能會加劇大市的跌勢。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對匯市及商品市場走勢的實際影響值得關注,待恐襲消息獲市場消化後,港股走勢將再度受內地因素影響。

發行商數據顯示,恒指22,200至22,299點為牛證重貨區,相當於1,086張對沖期指。康宏證券及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即使不計算巴黎恐襲的負面影響,衍生工具的相關沽盤,已為港股帶來潛在沽壓,市場負面情緒上升下,恒指有可能借勢下試21,500點支持位,惟因港股短期走勢較難觸模,建議投資宜先採取觀望態度,暫時不宜急於跟沽或撈底。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恒指周一有可能跌穿22,000點關,惟巴黎發生恐襲至今已有兩日時間讓市場冷靜,投資者的恐慌情緒可望緩和,對國際市場的實際影響未必太大,中線而言,中港股市的氣氛未必會太差。

興業金融證券董事鄭家華認為,避險情緒升溫下,對港股在內美元資產的潛在影響,是投資者不能忽視的因素。

凱基證券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麥嘉嘉則相信,港股上周已出現調整,預料巴黎恐襲事件的心理影響被市場消化後,港股將重新踏入整固階段,全周計,恒指應可於22,000點建立支持,甚至上望23,000點關。

麥嘉嘉又稱,中央現時積極降低內房庫存,而人民銀行年底前應會再降低存款準備金率,內房股可看高一線;資源股則要避開,因中國經濟仍有下行風險,對商品的需求疲弱。她表示,未來會重點留意美國的就業數據及內地各項經濟數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