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巴黎恐襲:血洗巴黎:大報復!法軍狂轟IS拉卡大本營  :),IS,伊斯蘭國,



法國在巴黎恐襲後,派出戰機轟炸敍利亞拉卡報復。(法新社圖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巴黎發生恐襲後,法國在當地時間周日首次空襲伊斯蘭國(IS)敍利亞據點,摧毀一個指揮中心和一個訓練營。有伊拉克情報官員透露,參與以美軍為首空襲IS的盟國,恐襲早一日已知有即時襲擊的風險。

法國國防部表示,空襲地點為IS敍利亞大本營、「首都」拉卡,軍方派出10架戰機和2架轟炸機,投下20個炸彈,是法軍自9月擴張空襲至敍利亞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戰機由約旦及波斯灣地區起飛,與美軍協調行動。

美聯社引述伊拉克高級官員報道,法國及其他國家早於恐襲前一日,已獲警告可能發生即時襲擊。伊拉克情報官員當時警告,IS領袖巴格達迪下令追隨者,立即向參與聯軍空襲伊拉克和敍利亞IS勢力的國家,發動槍擊和炸彈襲擊,並脅持人質。

伊拉克獲得的情報,並沒顯示何時何地發動襲擊,有法國保安官員指這種警告「經常」、「每日」都有。但伊拉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曾特別警告法國,這些施襲者由敍利亞拉卡接受訓練後,已返回法國。潛藏在法國的恐怖分子,與施襲者裏應外合,實施襲擊。伊拉克官員又指,共有24人涉及巴黎恐襲,19人是施襲者,5人負責物流和策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