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人民幣入籃:人民幣速遞:離岸人幣破6.6 港元見0.8519 __,

next1/1pre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繼續擴大跌幅,跌破6.60關口,刷新近5年新低,日內跌幅擴大至逾200點。港元兌人民幣高見0.8519。對於人民幣近期持續走弱,興業認為,歲末年初換匯額度更新,人行或有意讓匯率貶值以降低換匯壓力。此外外匯局突發管理辦法加強外幣現鈔收付管理,加大了外匯資金借道經常項目進出中國的難度,令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加。另外,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差價持續擴闊,消息指人行 ...


next 1/1 pre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繼續擴大跌幅,跌破6.60關口,刷新近5年新低,日內跌幅擴大至逾200點。港元兌人民幣高見0.8519。

對於人民幣近期持續走弱,興業認為,歲末年初換匯額度更新,人行或有意讓匯率貶值以降低換匯壓力。此外外匯局突發管理辦法加強外幣現鈔收付管理,加大了外匯資金借道經常項目進出中國的難度,令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加。

另外,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差價持續擴闊,消息指人行計劃暫停個別外資行的跨境外匯,及其參加行的境內外匯業務直至明年3月底,以堵塞套利行為。消息又指,最少2家外資銀行已收到人行的書面通知。

中金認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和即期匯率在年末最後1周跌至4年多以來的最低點,一方面是由於年末較強的季節性外匯需求;另方面市場對於年後是否出現個人集中購匯的情況存在顧慮。中國個人換匯政策不確定性或使人民幣短期進一步承壓。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