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真•日本の味 [FACE - 449 - 飲食] __,MF,

潮𡃁便當真•日本の味怎樣斷定一間日式食店的出品是正宗?很簡單,只要它的總店源於日本,就是最正宗。最近有不少日本品牌進軍香港,有粉絲引頸以待的卡通主題cafe、冬天必食的ShabuShabu和著名的日本手信芝士餅,崇日的你不必外遊,都嚐到當地的美食了!松葉蟹•黑毛和牛御膳一人份量的定食套餐包括松葉蟹腳、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美國牛肋肉、熊本豚腩肉、野菜五品盛合和福袋年糕等,配料豐富,價錢合理,大滿足 ...


潮𡃁便當

真•日本の味

怎樣斷定一間日式食店的出品是正宗?很簡單,只要它的總店源於日本,就是最正宗。

最近有不少日本品牌進軍香港,有粉絲引頸以待的卡通主題 cafe、冬天必食的 Shabu Shabu和著名的日本手信芝士餅,崇日的你不必外遊,都嚐到當地的美食了!

松葉蟹•黑毛和牛御膳

一人份量的定食套餐包括松葉蟹腳、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美國牛肋肉、熊本豚腩肉、野菜五品盛合和福袋年糕等,配料豐富,價錢合理,大滿足!

真正日本「菜」 正宗 shabu shabu冬日襲港

近日氣溫驟降,特別想歎暖笠笠的火鍋。在日本擁有超過 300間分店的 Shabu Shabu專門店溫野菜剛剛登陸香港,來得正是時候。這裡的火鍋湯底和配料都跟足本店,九款湯底包括北海道昆布湯、完熟蕃茄湯、有機豆乳湯、鰹魚湯、藥膳湯等。配料方面,採用在日本各地的農場挑選的新鮮野菜,如福岡生菜、長野旺菜、福岡啡金菇、青森甘荀絲等,又有佐賀 A5黑毛和牛、熊本豚肉等高質肉類,啖啖都是真正的日本滋味。最後記得請店員在精華湯底中添加日本米飯和芝士等配料,一嚐口感軟綿的雜炊風味;喜歡吃麵的亦可在麻辣湯底中加入中華麵、芝麻和鵝肝麻醬,鍋底隨即變成四川擔擔麵般,這樣吃 Shabu Shabu才夠正宗!

湯底一人一鍋,同朋友來可各自挑選喜歡的湯底,另外亦可散叫佐賀 A5黑毛和牛肉眼或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每份約$100,切得很薄身,但肉味超濃。

吃完所有配料後,有機豆乳湯會滲透著蔬菜及肉的精華,這時加入飯、玉子和芝士,即成口感 creamy的豆乳芝士雜炊。

骨膠原柚子鹽湯底表面盡是柚子,但滾起後柚子會逐漸溶化,留下清香,品嚐各種配料時不需添加醬料都很夠味。

特製隔湯碗的用處是可避免食物與剩餘在碗內的湯汁接觸,影響味道,這些細微位都照顧到,抵讚!

食客 Hebe

25歲 文職

「揀咗柚子湯底,好好食,價錢唔貴但有咁好質素,都算抵食。」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 LCX 3樓 37A號( 2153 1801)

銅記賣萌 布甸狗 cafe終登場

壁畫上的布甸狗圖案加入了香港高樓大廈的元素,非常可愛,令用餐氣氛更歡樂。

Sanrio粉絲往東京或大阪旅行都必去布甸狗 cafe朝聖,自官方公佈其將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後,香港的布甸狗粉絲都超期待,現在 cafe終於在銅鑼灣正式開幕,首天未到營業時間已有客人在門外等候,認真誇張! Cafe的餐單一共有 6款主菜、 4款甜品和 4款特色飲品,全部都有布甸狗的可愛模樣,味道亦不錯。店內佈置得像布甸狗生活的布店小屋一樣,裝潢風格參照日本分店設計,再加入香港經典元素,如布甸狗會拿着香港最膾炙人口的紅白藍手袋。就算本身非布甸狗粉絲,前來影相打卡都是常識吧?

(右)布甸狗香蕉焦糖班戟$119

(左)曲奇及忌廉焦糖布甸牛奶$64

班戟上有用朱古力醬畫成的布甸狗樣子,夾住香蕉、忌廉與糖霜,配一杯底層有焦糖布甸的牛奶,甜絲絲,很幸福!

布甸狗芒果芭菲$119

布甸狗造型布甸,用朱古力餅乾作帽子,再加入芒果、香橙、雪糕球和海棉蛋糕,口感豐富。

布甸狗俄羅斯風燉牛肉飯$128

布甸狗造型黃薑飯,配上慢火燉牛肉和加入紅酒秘製的醬汁,布甸狗小帽子是漢堡牛肉餅,賣相討好,香濃美味。

Baqel特製班戟塔$149

班戟有 5層,面層鋪滿朱古力粉,中間添加了焦糖糖漿、朱古力糖漿和吉士醬等,再加入雜果和忌廉,份量適中,最啱 tea time來品嚐。

Pompompurin Caf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號澳門逸園中心 B1F( 2893 0095)

搶食東京 芝士曲奇熱賣 18,000,000塊

如果要數香港人最愛的東京手信,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的芝士曲奇一定入圍,品牌透露自 2011年至今共售出超過近二千萬塊的曲奇,非常厲害。近日這個人氣曲奇品牌正式攻港,先在上環開設銷售點,並打算在 1月中前於西貢和銅鑼灣開店。必試的芝士曲奇有海鹽芝士和蜂蜜芝士兩種口味,外層夾餅以北海道牛奶加上法國 Guerande頂級海鹽製成,香脆鬆化,又選用北海道牛奶烘焙,充滿奶香和濃郁「芝」味。此外,香港專門店亦首度引入牛奶芝士餅,它選用法國芝士和北海道牛奶混合製作,入口即溶。以前怕蛋糕變質,不可將它帶回香港,現在香港店每天限售 50個,只要早些去買,就可食返夠本了!

香港專門店可為客人訂製印上個人頭像的曲奇包裝盒,女神周秀娜都玩過,可惜現時名額已滿,想訂製就要再等官方公佈了!

上環店開業當天,經常推介東京美食的杜如風都現身撐場,她推介的曲奇一定要試(好似係)。

海鹽芝士曲奇$78/10塊、$148/20塊

蜂蜜芝士曲奇$83/10塊、$158/20塊

海鹽芝士曲奇以半軟口感的 Camembert Cheese及白朱古力作夾層,芝士和牛奶鹹甜交替,香濃順滑;蜂蜜芝士曲奇混和迷迭香花蜂蜜、 Gorgonzola Cheese及白朱古力內餡,平衡了藍芝士的濃烈,同時保留幼滑口感。

艾登芝士蛋糕$158/個

選用香濃的荷蘭 Edam Cheese、忌廉芝士和檸檬焗製,質感綿滑,加熱享用芝士味會更濃郁,美味而不膩。

牛奶芝士餅$180/個

每店每天限售 50個,上層是牛奶芝士慕絲,下層是忌廉芝士,奶香濃郁,經冷藏後口感略似雪糕,入口即溶。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

上環德輔道中 323號西港城地下 4-6號舖( 6010 9635)

撰文:彭詩琪

攝影:葉曉明、劉宇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