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孖本木雅阻止核危機 江口洋介畏高豁出去 [FACE - 452 - 外地娛樂] __,MF,

以核爆危機做題材的《天空之蜂:核爆8小時》,早於去年9月在日本上畫,由於核問題一直困擾日本人,所以能引起觀眾共鳴。《天》片在日本除高踞票房榜No.1,累積票房高達30億日圓(約2億港元)。東瀛團孖本木雅阻止核危機 江口洋介畏高豁出去近年全球暖化愈趨嚴重,間接引發天災帶來巨型災害。不過天災亦不及人禍禍害人間,所以荷里活及日本周不時都會推出一些以人禍造成災難的電影,提醒大眾要珍惜地球。由《神探伽俐略》 ...


以核爆危機做題材的《天空之蜂:核爆 8小時》,早於去年 9月在日本上畫,由於核問題一直困擾日本人,所以能引起觀眾共鳴。《天》片在日本除高踞票房榜 No.1,累積票房高達 30億日圓(約 2億港元)。

東瀛團

孖本木雅阻止核危機 江口洋介畏高豁出去

近年全球暖化愈趨嚴重,間接引發天災帶來巨型災害。不過天災亦不及人禍禍害人間,所以荷里活及日本周不時都會推出一些以人禍造成災難的電影,提醒大眾要珍惜地球。

由《神探伽俐略》作家東野圭吾作品改編而成的《天空之蜂:核爆 8小時》,集合日本兩大影帝江口洋介及本木雅弘大鬥演技,以虛構的核爆危機作題材,向世人發出警世預言。

《天空之蜂:核爆 8小時》

上映日期: 1月 21日

《天》片講述一架拯救隊直昇機被一名自稱「天空之蜂」的恐怖分子劫走,並在核電廠上空懸停做威脅,此時飛機設計師江口洋介得知自己的兒子因貪玩留在機上,所以設法與核電廠工程師本木雅弘合作,想出解決辦法拯救兒子及防止核爆危機。

1.聽講《天空之蜂》是東野圭吾最嘔心瀝血的作品?

除兩位影帝外,日劇女王仲間由紀惠亦參與演出,片中她飾演核電廠文員,一直鍾情本木雅弘,為了他更不惜挺而走險。

冇錯,東野圭吾曾自述:「若被問起到目前為止,哪部作品讓我投入最多信念和心血,我想應該是《天空之蜂》。」其實《天空之蜂》是東野圭吾 20年前推出的著作,為寫出這個警世預言,他專誠走訪了防衞廳、訪問大學原子能專家、飛機及直昇機的專門學者,更專程前往位於福井縣的文殊快中子增殖反應爐參觀搜集資料,最後足足花了 5年時間才完成這著作。自日本發生 311大災難後,名導演堤幸彥覺得東野圭吾好像有預知能力,於是決意將《天空之峰》拍成電影。

2.男主角江口洋介於片中有甚麼驚險場面?

原本畏高的江口以為他坐上直昇機的場面會在影廠用藍幕背景拍攝,點知導演為求真實,要求他親自坐上直昇機在上空演出,最後江口克服了畏高。

片中的核爆危機是因為恐怖份子劫走的一架直昇機,飛到核電廠上空懸停,對核電廠構成威脅所致。而江口洋介飾演的飛機設計師要立刻出動防止災難發生。導演為求真實,要求本身有畏高症的江口洋介,親自坐上直昇機飛上數百米的高空進行拍攝。雖然鏡頭只得數秒,但實際上拍了超過 10分鐘,而江口洋介還要在高空將身體一半以上伸出直昇機外,事後江口認叻話:「因為太高反而唔驚喎!」

3.聽講空中拍攝的場面盡量唔用 CG?

片中的「大蜂號」直昇機是實物,劇組 3年前已借用直昇機,然後參照俄羅斯的 Mi-26般的世界最大型直昇機的機體去改造,製作非常認真。

近年好多電影都標榜少用 CG特效,《天空之峰》亦然,為拍出真實感,片中多場直昇機飛上天的場面都用實景及實物拍攝。除了在地面進行地對空拍攝,也有在飛行中的直昇機安裝鏡頭的空對空拍攝。單是為了數秒的鏡頭,使用了接近 3小時反覆地拍攝。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