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周子瑜事件:認中國人霆鋒被翻舊帳 建制反擊學者憂慮 __,霆鋒,周子瑜,子瑜,謝霆鋒,

近年各種「中港衝突事件」,再次掀起社會討論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問題。next1/1pre藝人謝霆鋒歌迷將他幾年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稱,「不該分中國、香港,本來就是一家人」的言論截圖上載上網。next1/1pre大批網民用粗口指摘謝霆鋒「為了賺錢投共」、「大陸狗」。next1/1pre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表示,自己身份理應由自己決定。next1/1pre香港經歷了由百多年的英國殖民地管治,至 ...


近年各種「中港衝突事件」,再次掀起社會討論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問題。

next 1/1 pre

藝人謝霆鋒歌迷將他幾年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稱,「不該分中國、香港,本來就是一家人」的言論截圖上載上網。

next 1/1 pre

大批網民用粗口指摘謝霆鋒「為了賺錢投共」、「大陸狗」。

next 1/1 pre

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表示,自己身份理應由自己決定。

next 1/1 pre

香港經歷了由百多年的英國殖民地管治,至1997年回歸中國,說到「身份認同」,離不開的兩個身份必定是「香港人」或「中國人」。回歸將近20年,近年各種「中港衝突事件」,再次掀起社會討論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問題,連藝人亦不能幸免。

藝人謝霆鋒幾年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曾經講過,「不該分中國、香港,本來就是一家人」。他的歌迷今早(19日)將相關言論的截圖上載到社交網站facebook,惹來網民瘋狂抨擊。短短5小時已經有2000人讚好,但當中大部分都是用粗言穢語,指摘謝霆鋒「為了賺錢投共」、「大陸狗」等。亦都有人用簡體字留言反罵責備謝霆鋒的人是「黃絲」、「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就稱,這個議題其實爭議不大,香港人是中國人是不爭的事實,只是有少數人「無得救」,不單止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連其他人承認亦都要鬧,批評網民「連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都大事評論,是絕無道理」。他估計,那些人可能對國家不信任、甚至是「別有用心」、「有政治目的」,故不樂意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但他承認,人心回歸是「長路」,中央和特區政府仍需努力。

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就認為,自己是甚麼人理應由自己決定,左右他人的選擇很有可能會形成「文字獄」、「身份獄」,「由藝人去到政界」,再牽連到社會上不同的人。他認為,網民對事件的反應如此強烈,是沿於「恐共的情緒」,凡是有關中國人、中國貨品、中國政策,都會有出現強烈反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