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香港真落雪:天文台料下周一低溫7度 日本:香港零度 __,

天氣寒冷,女士紛紛穿上厚衣保暖。(蘇文傑攝)next1/1pre寒潮後勁凌厲,氣溫進一步偏低,天文台昨日(19日)預測下周一氣溫最低只有攝氏7度,較前日(18日)預測的9度更低,新界及高地再低幾度,有機會出現結霜或結冰,要到下周後期氣溫才逐步回升。雖然天文台亦否認本港下周一(25日)日會落雪,不過,日本氣象局預測本港下周一氣溫急降至零度,較天文台的預測還要再低7度。天文台預計,今日市區氣溫介乎15 ...


天氣寒冷,女士紛紛穿上厚衣保暖。(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寒潮後勁凌厲,氣溫進一步偏低,天文台昨日(19日)預測下周一氣溫最低只有攝氏7度,較前日(18日)預測的9度更低,新界及高地再低幾度,有機會出現結霜或結冰,要到下周後期氣溫才逐步回升。雖然天文台亦否認本港下周一(25日)日會落雪,不過,日本氣象局預測本港下周一氣溫急降至零度,較天文台的預測還要再低7度。

天文台預計,今日市區氣溫介乎15度至17度,明天氣溫稍稍回升。但一股強烈寒潮周五(22日)抵達華南,令氣溫急速下跌,周五最低氣溫只有12度,周六(23日)更降至9度,周日(24日)低至8度,下周一(25日)更低至7度,天氣嚴寒乾燥,新界及高地再低幾度,會接近或到達冰點,有機會出現結霜或結冰。隨後3天持續寒冷,最低氣溫徘徊10度至14度,間中有雨。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陳世倜表示,市區最低氣溫7度或以下屬嚴寒天氣,12度或以下則屬寒冷天氣。但在一月來說,下周一氣溫跌至7度並非特別低,在2005年元旦日,市區錄得6.4度低溫,而有紀錄以來最低溫度的一月,為1893年1月18日錄得零度。

不過,日本氣象協會昨最新天氣預測,本港氣溫在周五起急降,本周六最低氣溫為4度,周日氣溫更跌至最低只有2度,下周一最低降至零度,乾燥天晴,但降雪機會不大。曾經一度預測香港會落雪的「weather-forecasts.com」則預測,下周日晚上以及下周一上午,本港氣溫將介乎3至4度,一河之隔的深圳,最低氣溫為零度。

對於不同地區的氣象部門對香港天氣有不同的預測,而且預測的氣溫遠較香港天文台的預測為低,陳世倜指,不少人都會利用電腦模擬程式直接輸出模擬天氣變化預測天氣,但直接套用在某一地方,如香港,會令實際情況出現差異,而天文台會參考不同的電腦模擬程式及資料作修正及分析,再得出天氣預報,較用電腦模擬程式直接輸出,更為直接準確。天文台預計下周一最低氣溫應約7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